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一世再會|年終歲末不僅是徵文

歌詞試寫。參加@蔚藍天空徵文《年終歲末不僅是徵文》。

下月聚首應安靜從容
隨意翻轉已打破青蔥
能讓我們停留在這夢中
昨夜已然報好名姓

思念乍起忽兜轉余勇
時光似醫生你我皆病
走在路上借一生給春風
該給該還不躲不爭

曾擦肩見過面孔
再回首各自西東
道得平安話過柴米
眼中丁丁鬢上星星
有些事不再提提提就心動

不務正業是多年實情
與人為善當飲勝亦清明
未見到消息未必查無此人
同在地球何必苦苦紛爭

一世再會是一世交情
胸襟開闊不飲勝且隨風
有收到消息有意下落不明
同在地球已是舊雨新朋

多年前
我已不能講你如去如來
多年后
話我知你與我是友是朋

————————————————

備註:寫歌詞是舊有的想法,早年不知艱難,還曾經沾沾自喜地寫過幾段文字。毫無疑問,詩不成詩,詞不像詞。事過多年以後,偶然又聽到幾位詞人在視頻中講作詞的經驗,才明白寫歌詞(填詞)絶非一件外行人輕易着手的事,記得林夕先生就說過自己在準備當作詞人前,便反復思量和準備許久,所以後來人們都說他寫詞快而好,似乎天賦其人,但真正聽了他的訪談,才能明白,天賦也需要百般努力相輔相成的。不過,林夕先生確實是天才,^_^。

正因為上述所說的事情,本來不敢輕易參加,連那篇活動文都沒點讚,偷偷看完,偷偷離開。不過,所謂寂寞難耐,寂寞怎麽難耐要問李大叔,但手癢難耐,確實是一種該治的病。再加上又看到第二篇「其中報告」,聽了一些歌,反而讓自己有了想寫的念頭了。

可寫什麽好呢?

先找來林先生的詞,是模仿,不敢說借鑒,更別說是致敬了,這其實是一條掌握寫詞格式的捷徑。但要寫什麽,又是一件煩心事,最後仍然借鑒——這次是借鑒了——老友相聚的文字,胡亂湊齊了幾段詞。

但真湊好了,反而讓我真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那些故事了。

可見文字本身是有它的靈魂的,不是說我寫出了,就該屬於我。

希望你也喜歡。

備註2:題目和歌詞都是暫定,如果真選中譜曲,可以改動,不必再問,先予授權。^_^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