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跨年故事

當年有一次,我們慶賀跨年。

但那次的故事,我已記不清,也沒辦法更清楚地給你講述。

不過,今天天氣如此,似乎正是一個好的機會,能夠把那些不曾講過的,細細講上一遍。

可你能為我再倒上一杯酒嗎?

你問我有沒有故事來配?

誰知道呢?

我們的故事,曾經不斷開始,又不斷結束,只是開始的不是那結束的,結束的又不是那開始的。

跨年的夜晚,寒冷而多風,升起的霧,似乎預示着將要來的雨。

雨下了不久,便開始化作冰和雪。

一把傘遮不住廣場上所有的人。

好在這是一個不怕感冒的年紀,病,還不是一個值得認真對待的話題。

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承認,現在的生命,似乎對過去又有了完全不同的認知。

誰不是如此呢?

那些童年裡渴望到不行的東西,再拿到此時,我們該歡喜,還是該感傷?總之不會是久別重逢的滿足,也不是如今手中酒那樣痛苦的苦澀。

你只會知道,你,還有世界,是在一起的。

你曾經笑話過的一切,如今都在你身上一次次重演,我們比之前的人,有更多勇氣,更加堅強嗎?

我不能在此刻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故事還沒有開始。

但這個故事很簡單,因為沒有車,又找不到計程車(其實我也可以用黃包車這個詞),於是一群人就這樣往回趕。

隨着每個人,走近自己的家,隊伍的人數也慢慢變少。

後來,剩下的人就只有我,還有另一個。

兩個人就這樣又走了一會兒,天空還是那麽黑,而燈光則愈發清冷。

你想問什麽呢?

確實沒有任何話,也沒有發生什麽更美麗的事。

男孩兒有過幻想,但他很明確,這個女孩并沒有其他想法。

那個夜晚的天空下,一切都很美好,只是他們之間仍如同以往,不討厭,但也沒有更多交集。

相對於其他朋友,他們多出的,只有這樣一個跨年後的夜晚。

看不到星星,也沒有走到海邊,更不會在什麽地方,睡在一起。

事實上,他們一路走下去,最後在一處公交車的起點站停下。那時,汽車站已經有了待發的第一班車。口邊有白色的霧氣,而玻璃窗上也有一層。

他在玻璃上寫下Happy New year 。字跡潦草到他都認不出來,這是什麽字母。

女孩畫下了一個笑臉,仿彿在與她一起微笑,也像是在看着我。

那一程,似乎夢,又似乎一個人的死和生。

再來一杯酒,卻已經喝得空了,還有酒嗎?

如果一個故事會結束,為什麽酒不會喝光——這個人如此回應我。

「一個美好的故事。」

「沒有結局。」我說。

「有時候,真正的故事不會有什麽結局,因為結局在另一個i嗯故事之中。」

「也許。」我想着,搖晃空酒杯,感覺到一種醉意,「這個故事我已經講了幾遍,但每一次似乎都那麽不同,我已經分不清,這到底是我的故事,還是別人的。也許並不重要。只是因為有了一個美麗的時間節點,便讓我無法擺脫這曾經的感覺。就好像一個夢,夢裏的一切並不真實,但那感覺卻無法質疑。」

「你是喜歡夢,還是喜歡真實?」她問。

我仿彿在朦朧里看見了那張笑臉,越過一個人,漸漸出現在窗戶上的朦朦霧氣中。

我忘記了自己回答了什麽,只是覺得生命中的一個部分,再次停了下來。

在夢中,我和自己分別,因為他不願意再繼續流浪。

我看着他快活的樣子,忽然記起自己曾經受到的那種種不曾預料的祝福,便覺得這個世界是溫暖的,因為陌生人並非缺少相同的情感,只是沒有交集的可能。

「祝福你。」

我想着那些祝福的美麗詞彙,竟然漸漸睡着,還打起了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