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繁星下

「星星中那最秀麗最燦爛的一顆,因為迷了路,停落在我的肩上睡覺……」

———

當一個人在山上睡著了,一個人會有了幸福的幻想。

世界已經變化了。

我想。

也許只是因為一個人,有過這樣的夢,然后又告訴每個愿意聽的人。

當然,這并非是什么秘密,可世上有很多話,只是因為沒人來傾聽,于是就消失了。

正如這天空的群星,難道曾經消失過嗎?

可我們在自己的生命里,有過多少夜晚,是為了這些閃爍的亮點而感到一種沖動。

誰也不能忘記一些事,因為它們確實在我們生命之中留下來痕跡。可就像一切的痕跡那樣,如果沒有人給我們指出,我們就是發現不了它們。

也許會有人代我們到世界遨游,也許在最遙遠的天涯海角,也有一種文字,是關于你我。但當我們不知道的時候,一朵花會寂寞開合在山谷深處。那些忽然煥發起來的鮮明,有多少曾經等待過一個個寒冬呢?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所說的,只是一種答案,卻未必是那唯一的,我也不想成為唯一的答案。

這或許就是我為何在這段文字前,會明白一個人,怎么選擇了這樣一本書,來陪伴自己度過漫漫長日。

昔人都已經帶著自己的悲歡,走遠了。

我知道身邊的喧擾,只是一種當下的緣起,于是坐在哪里,似乎也不必要。

當我忽然起身,只為了響應你的呼喚,當我在無數個夜里,終于明白一個人的牽掛,有多么大的力量,也就意味著生命終于給出了自我實現的約定。

從層層霧中,一點點向前,緊張的心,到底懂了沒有?這份勇敢,像是有了一種期待,于是在胡思亂想里,得到了關于一種尊重。

「——怎么!牧童,星星之間也有結婚的事?

——有的,小姐。”」

我們在生命里,曾經歷過多少次感動啊,可矜持的心,曾經都不以為意。

或許這就是人生之所以經歷了太多波折的原因。當我還不夠堅強的時候,一切都像是置身于黑暗,我看不清你的樣子,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

有時候,或許,我們只能憑借信念,去找到該行的路。因為我們看不見那不存在的一切,可若是相信,也許在相信之中,就會有什么開始發光。但誰能為此而保證嗎?也許能有,也許沒有。但在人生的路上,本來始終伴隨我們的,唯有自己。

這并不是說,一個人只有自己。經歷過一段藍色的歲月,我明白,每個自己都是關于過去的聚合。里面會有某個陌生人,只為了他曾說過的一句話,也有那些給了我們生命的人,像是每次呼吸,都是愛的對話。在那些思考自己,多于思考他人的時間里,我們被一點點凝聚,一點點塑造。

變老不是一種恒定的減少,仿佛是開門的一陣突然的寒風,吹熄了蠟燭。之前多么光明,之后就讓人多么恐懼。在我們重新點亮以前,那就是我們變老的瞬間。

蠟燭熄滅了,只有那么一小會兒的時間,可已讓這屋中的一切,發生了變化。

原本的小事情,或許就是未來讓我們難以忘懷的夢;而那些曾經壓得我們喘不過氣的巨石,如今卻一笑置之,仿佛只是一粒偶然路過的塵埃。對啊,堅強原本不是該與生俱來的事,柔軟才是我們剛剛出生,就被賦予的一種使命。

有些事,也許只有一天,就會給我們不同答案。

有些事,還要再堅持下去,等到一年四季的變化,給出生命的另一條出路。

有些事,或許真地需要一生,但無需感到沉重,因為我們走完了這條路,也不會察覺,自己曾經堅持過怎樣的奇跡。

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擁有這繁星的山谷一刻。

每一刻,在我們心中,都會給出安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