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自私的感覺

一些歌是不能聽的,因為會容易落淚;一些人也是不能想的,同樣難以抑制難言情緒。但也許你也會猜錯,因為我說的,你並不知道是誰。

遠方,有很多期望,但若是讓我清醒,還是一些無法舍棄的過往。

所以,我還是要聽聽歌,來打發一些不快樂的日子。

電影裡,有一種酒,喝了會讓人忘記一輩子的事。於是兩個人對坐着,喝下了這酒。如果真地遺忘,那麽是酒的作用,還是人本來的心腸?如果仍然不忘,又如何對待這仿彿真話的謊言,又如何看待攜來酒同醉的客人,以及執迷不悔要相信的主人?

我也不能回答。

誰又會回答。

每一天如此清醒,當然不是一件好事,但起碼在太陽升起的時候,我能第一個看到,那束光,閃亂在眼前。

如果有一個人走入了心房,是不是就寧肯用最柔軟,接受冰冷的刺傷?

但也不是如此。我何曾偉大到,可以在鐵軌上看清那過去一幕幕真正的過往。是的,被記住的不是詩,而是這個選擇死去的人。

到了今天,我們還是會想念這樣的人嗎?

到了今天,我們還是會聽這樣的歌嗎?

將悲傷的歌,唱得讓人落淚,大概是一種鈍痛。但將悲傷,唱得猶如快樂一樣,或許就已中了毒,因為那若無其事的模樣,轉過身,就是一條流浪的精靈,你永遠不知道它消失後,是死還是生。

我看着那位大叔,依然舊日模樣,可這熟悉的模樣,卻已不再是少年,更非是寂寞難耐。

心中事萬千如雲,能與人說,屈指難過二三。

同樣的歌詞,唱得誰心痛,唱得誰流淚兩行?

或許還能流淚,依然是一种幸運,將往事想得真切,大概就是一種值得安慰的紀念。

我們所設想的,不過是一種自私的感覺。

在雪山上,跳起的那一支舞,到底是在幻想中廉價慰藉,還是夢裏始終無法逃離的幻境?

誰知道,誰明了,就算是知道,就算是明了,又如何?歲月並不曾給誰寬恕,我們也不曾看到,那所謂的面孔,是不是真地如水如煙,如同少年少女的青春臉龐。

所以還是喜歡,喜歡也好。

能喜歡一個人,大概就像不肯說出的一首首「無題」,到底是為了誰?

這世間就像萬里雲羅,我們只是一隻孤雁,常常飛在想象之上。

於是告別。告別是昨晚,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康橋。流光的河流,仿彿依戀着夕陽。於是別離,這一晚仿彿總是過不完的長。生命本來短暫,就是因為這些,纔會變得讓人受不住的慢慢緩緩。花開了一朵,再不肯為了別人綻放芬芳。獨自讓那紅色黃色,墜落在山間,隨着流水又如何,跟着西風又如何,人生不是自在,可自在卻不曾暫離。

那一瞬,我以為緊緊抱着的,只是自己。

幾句歌詞,悄悄轉過了頭。

與其這樣依依,不如讓整個世界都開始下雨。

我是這樣自私,不愛世界,只愛着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