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電子書朗讀工具APP分享-Android IOS皆適用

解放眼睛用耳朵聽電子書的好工具分享,安卓最推薦的【靜讀天下APP】,以及安卓, IOS通用的【微信讀書】都支持長時間真人語音朗讀喔!

「實體書」在保存、維護上需要花許多心力,在家中佔據的空間又很驚人之後(有興趣的人可以將書籍佔據的空間換算自家每坪房價,就能估算出實體書的驚人「空間成本」來),我就開始只購買「電子書」。

而「電子書」除了能藉由電子紙的電子閱讀器來幫眼睛減壓之外,我更偏愛用【聽】的。不論是在通勤、運動時當背景音,減少煩躁之外,在上班時間聽,電子書可能比白噪音、ASMR更有助於「專注】。回家作家事時,更能直接連接音箱進行電子書的撥放,達到360度立體環繞效果,對於作家事的心情也有明顯的加分效果(笑)!

由於我的使用情境是需「長時間播放」,所以像ipad短時間「螢幕朗讀功能」,還需分神去操作「繼續播放」的工具則不在今天的分享之列。(但此功能針對從「讀墨Readmoo」通路購買的電子書,就超級好用的!聽說有些人還會應用在【讀墨的閱讀馬拉松】中來獲取長時數的成績......)(笑)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能朗讀【電子書】的工具APP

(你也可以直接從下方目錄直接跳往想看得部分喔)


靜讀天下-僅Android 安卓系統能用

靜讀天下 Moon+ Reader Pro=> 很值得花錢支持

這是老牌的APP了,台灣腔調的發音與咬字,雖然音色選項不多,但對於大部份的台灣人而言應該是最容易適應的。

若是選擇【文石電子書閱讀器】,其安卓系統搭配上靜讀天下APP根本就是絕配!不論是KOBO或是Google Play 上購買的電子書都能直接朗讀出來,所以很推薦安卓用戶用新台幣支持購買專業版!

但只可惜這個APP至今還沒開發IOS系統的Ipad, Iphone適用的版本,所以我後來就棄用了。

iReader掌閱

iReader掌閱- 2023年起已無法使用電子書朗讀功能

這個APP我愛了很多年了!安卓與IOS系統都可以免費使用。

這個APP是中國設計的,所以裡面的語音雖然有很多腔調可以選擇,但都與台灣發音有些許差異,例如:關【卡】的【卡】,發音就不是【ㄎㄚ\/】而是【ㄑㄧㄚ\/】......但是適應之後也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它陪我渡過5個月的泳訓,10場馬拉松,4場三鐵賽事,聽完上百本電子書。

不得不說,在語音朗讀功能方面,中國APP確實有比較出色的,長時間聽下來生硬感不明顯,甚至大多時後都會讓人覺得是【特別爲妳朗讀】這本書的錯覺!如果說聽「廣播劇」的聲歷其境效果有9分,「有聲書」可以有8分,而iReader掌閱的語音朗讀可以達到7分,真的算很不錯了! 但能將朗讀程式APP修正模擬成這種程度的背後,是挺細思極恐的

繼續聊下去就離題了,拉回來......

在一些宛宛類卿的中國電子書APP中,需要付費購買的腔調在iReader掌閱APP中都是免費的!只可惜在2023年1月後更新的版本已經不能使用朗讀功能!

我只好繼續找尋可以跨平台使用的電子書朗讀工具APP

微信讀書

微信讀書APP

從名字上就能理解,這絕對也是中國APP。

這些年許多經營「閱讀心得」的台灣自媒體人,很多都是從這看免錢的電子書,(你問我怎麼知道的?只能說,繁體版跟簡體版出版內容很多時後都有差異,但這兩年也不乏看到兩邊使用的是同個版本,但是簡體版會有所刪減。如果自媒體人沒有多加留意,或是不在意,就會在節目或是文章中漏餡)

在我發現iReader掌閱APP不能朗讀電子書之後,馬拉松賽事又逼進,只能先從手機裡已有的APP翻找來試用,驚喜發現微信讀書的書櫃也能匯入自己的電子書檔案朗讀。雖然它的語音比較生硬,最多只能給到6分,但還是比機器AI無感情的聲音好些,所以算堪用!且跨平台沒有任何問題!!

若是免費版本的藏書額度不夠用,可以考慮在星期一會員特價的時後,花錢升等,書櫃藏書數量就不受限制了!在台灣要購買微信讀書的會員,安卓系統可能會出現無法付款的部分,但是透過 IOS 的訂閱就能克服了。

你也喜歡【聽】電子書嗎?如果有其他不錯的語音朗讀工具APP,也歡迎留言分享喔!


【作者介紹】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不論是艱難的斜槓人生抑或是職場宮鬥,慢老過程中的照護陪伴,你都可以在這找到。
架設網站,經營企業網站 這條路,我已走了近十年,我很樂意在這分享我曾經撞過的牆,踩過的坑,以及這些年電商經營的經歷。
本文已發布於 網站方格子
若不想錯過我最新的文章,歡迎直接【訂閱電子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漫談人生自媒體

漫閱讀

我將會將此圍爐作為自己的作品portfolio區。文章類別包含「自媒體工具介紹」「架站優化技巧」「自媒體經營心得」「斜槓寫作收入」「閱讀筆記」 及 「人生雜談」。一個月文章頻率是8-10篇。歡迎訂閱圍爐作為單次打賞,抑或是長期支持我創作。

25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