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16號
澳門學16號

澳門90後|社會科學碩士|財經媒體|澳門研究| 生活瑣事

當FOMO成為ETF的名字

當「害怕錯過」(Fear Of Missing Out, FOMO)直接了當地成為ETF ticker,我們看到資本市場盛宴似乎還未達到高潮。

Business Insider報導,一支名為FOMO的ETF基金將計劃推出市場,該ETF宣稱追蹤由公司股票到SPAC項目公司,再到由特定ETF與固定收入ETF等各種類型資產。

當「害怕錯過」(Fear Of Missing Out, FOMO)直接了當地成為ETF ticker,我們看到資本市場盛宴似乎還未達到高潮。

當初專業投資者創出FOMO,是用來形容散戶害怕錯過進場機會的錯誤投資心態。事實上它是個負面形容詞,如今卻被用作ETF名稱。

現在是全世界的散戶都想在低利率環境下分資本市場的羹,但資本市場沒有永遠贏家。於是我們看到中國的小散在最近股市回調中,被割得一頸血,怕得國家隊都要入場救市。

就如我最近看的一篇訪問文章,中國小散苦訴:「我投基金都是韭菜,那我怎么办?我能投什么?」

這就是Fear Of Missing Out.

然而餐桌上的菜色似乎還在推陳出新,曾經紅極一時的GameStop多空大戰似乎已經遠去,現在則是連搞金融地產的李嘉誠,都玩起了SPAC。

另一支受Reddit仔啟發,打著名號追蹤WSB股票的ETF BUZZ, 3月初推出至今已累積2.87億美元。

.

宴會還未散場。

Cover photo: Business Insid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