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豆
茴香豆

Just because

菜场

(编辑过)
随笔

互联网平台什么?

这个问题我时不时会想一下。今天看到镇上发的关于菜市场的文章,忽然意识到,互联网平台,其实就是数字空间里的菜市场。

我一直很喜欢逛菜市场,年轻的时候,emo想家了,就坐车去最近的中国城逛半天,在菜摊里和摩肩接踵人群挤上半天,买上一把物美价廉的蔬菜,一大袋子的冻包子馒头,回家路上一定健步如飞。

年纪大了,人越发的懒惰急躁,连去中餐馆吃饭的心思都越来越少,好在家周围有好多华人超市,中式快餐很方便。

2019年的夏天,带着全家人包车川西游,一次在一个边缘小镇找吃饭的地方,司机对那个镇子也不熟,我就提议去镇子上的菜市场,附近应该有餐馆。结果发现是一个巨大的菜市场,里面一半是百货摊子。进菜场的时候,路边有个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老婆婆就在街边蹲着卖菜,三五个茄子,几把葱。老婆婆满脸皱纹,看着至少八十上下。队友路过之后,不停的回头看她,说,我们没有做饭的地方,要不可以把她的东西都买下来吧。我安慰队友说,没关系的,她看上去衣着整洁,应该衣食无忧,老人家自己种的东西,多了吃不了拿出来卖,顺便动一动,会长寿。

等我们带着小儿艰难的穿过满是耀眼玩具的杂货摊,才发现这个菜场里,好像没有熟食,只有蔬菜瓜果。菜场的另一边,一排卖肉的铺子,我远远看到,忙招呼队友把小儿带开,因为肉铺前面都栓者鸡鸭牛羊甚至狗,柜台上挂着整只杀好洗净的,店铺里面都有看着是杀生用的巨大的铁锅,热气腾腾。虽然我们不是素食者,但是当时小儿还太小,不敢让他看世间百态。

酒肉穿肠过, 民以食为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