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夏.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聽到就會覺得快樂的歌單🎧

在開心的時候腦子裡會冒出什麼歌?人人都不一樣。我自己一般都是聽悲情的、傷心的歌比較多,這個問題讓我思考了很久。但把這個題目轉換一下,我聽到什麼歌我會覺得快樂?這次我很快找到答案了!現在就來淺淺的分享一下我的快樂歌單吧!

1.betty-Taylor swift

她很出名,大家應該都知道她是誰。這首歌沒有很激情,就是慢慢搖的那種鄉村民謠的感覺。很喜歡吉他和人聲結合在一起的感覺。它給我一種很青春的感覺,在街上聽的話自己會跟著節奏走走跳跳。雖然歌詞是渣男語錄。

2.fate-(G)I-DLE

他們的吉他和鼓超絕,特別是鼓,打在我心裡了。每次聽頭都會跟著搖起來。旋律也是給我一種很青春的感覺,還有歌詞,基本上就是日常的我了。

3.人生は最高の暇つぶし-HoneyWorks

雖然歌詞有點灰暗,第一句就是「如果死了的話,有沒有人會為自己哭?」,但也告訴了我應該去享受人生的樂趣,看看生活中發生的小奇蹟,看看在日常不過的日子裡發生的小確幸,期待下一次和朋友見面,期待下一個喜劇節目,我們的生活多麼美好。歌詞這樣寫道:「反正遲早都要踏進棺材,何必這麼著急。不要看螢幕了,看看天空吧!上次仰望天空是什麼時候?尋找隱藏在生活的幸福吧!」旋律超級歡快的,忍不住單曲循環。

4.櫻桃小丸子主題曲

這首對於很多人來說才算是歡樂的曲子。小時候太常聽這個了,一聽就知道,是時候看電視了!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小時候看櫻桃小丸子給我帶來的快樂。還記得有次樂團演出,我們表演這首歌,當時玩得超開心,我在舞台上拿著吉他裝酷,和朋友們打打鬧鬧。

5.無答案-林家謙

這首歌其實蠻沈重的。但是我想說的是,每當我心情不好,每當我失眠,每當我想要放棄人生的時候,這首歌一直陪伴著我,讓我又重新振作的力量,讓我走出悲傷。所以它對我來說,是讓我快樂的歌。每次聽完就有機會喘口氣,情緒也彷彿找到出口似的,心裡輕鬆很多,所以很謝謝這首歌。當然也很謝謝當初老師發覺我的情緒失控,推薦我去聽這首歌。

最後:

可能很多人說:你這算什麼快樂歌單啊,五首歌只有一首是歡快的,剩下的兩首平淡,兩首壓抑。但我想告訴你們的是,這五首歌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救了我一次又一次,我聽完都會會心一笑,對生活充滿了力量。我聽完馬上就輕鬆了,快樂了,所有我會把這五首歌放在我的快樂歌單。

在整理這份歌單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什麼「世人所認為的」快樂的歌曲,其實我也蠻悲慘的吧w

最後感謝 @蔚藍天空 舉辦的交換歌單活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