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kyrie (女武神)
Valkyrie (女武神)

溫柔姐姐很大愛, full of love and compassion. She/her.

「左右言她」第一期的问卷作答

我是女武神,我是温柔姐姐。

Q1:請自我介紹一下!

我在马特市有两个名字——女武神温柔姐姐。现居东南亚,教育系研究生在读。其实我的本科不是教育,但曾被人误以为是教师,之后也决定走这个方向了。要感谢那个误解我的人👍😄。

Q2:何時意識到女性議題的重要性的?

我一直都认为女性议题很重要。

女性遭受家暴的事情,我眼见耳闻的不知有多少。对女性的荡妇羞辱,我也知道一些例子。中学的男生将得罪他们的女班长扒光衣服示众,虽然被处分,但是之后走在校园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的却是那个女生。大学的男生为了甩掉女友,找几个人轮奸她。至于拐卖妇女、杀害女婴的事例,更是从农村同学的口中得知。身处东南亚,女性割礼、童婚也了解一些。如果欧美国家的女性还需要为自己的权益而抗争,更何况其它地方呢?

人们的观念需要改变,正如我在之前一篇文章中所分享的:厨房洗碗不是女人的专职。当我所在的教会要寻找一位基督徒处理教会的厨房卫生时,我提醒他们不要刻意去找“一位姐妹”,因为弟兄也可以做,也应当做。穿衣是否合体,不只是女性的责任。若是要求女性的着装合宜,也应当对男性的言行、着装做出规定。

Q3:目前加入過的女性社群與其感想

她乡https://womenoverseas.com/

我在她乡的名字是温柔姐姐,刚加入不久,发言也不多。我想,若不能写出帮助别人的文字,就做个安静的阅读者和支持者也是好的。

这是我在她乡的自我介绍:

我是matters.news马特市的市民,之前在马特市网站读到康康写的《恋爱婚姻与女性主义的十二问》,对当中涉及不婚不育的问题很感兴趣。因为作为基督徒,我发现《哥林多前书》7章,保罗也是建议当时住在哥林多这个大城市的基督徒们不结婚。因此我想,基督教信仰和女性主义之间,是否可以建立一些正面的联系。

我刻意模糊自己的坐标和职业,是因为之前经历过被人肉搜索,从此不再轻易分享个人信息,也不会刻意澄清或纠正别人对我个人信息的猜测。恳请大家谅解。

我之所以想加入这个论坛,就是希望来了解、认识女性主义。所以我或许不会常常发文,但会向一些姐妹们提问求教。如果大家觉得我问的问题太基本,请介绍一些入门类的资源/网站,谢谢!

我是一个相信圣经无误的基督徒,在基督教信仰光谱中属于偏保守。如果有姐妹担心我要在此论坛传教,请不必担心。因为传教还是面对面讲话最有效😄

在她乡,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基于信仰的一些观点和看法。我也相信一个基督徒也可以是一个女性主义者,这是我对自己的定位。

期待与大家的互动和交流!

Q4:開啟「左右言她」的契機/加入「左右言她」的契機

我不敢说自己加入「左右言她」,因为在女性主义的许多方面,我都欠缺基本的知识。因此我不认为自己能够写出造就别人的文章来,但我愿意成为「左右言她」的忠实读者

预祝「左右言她」越办越好,也希望马特市她乡都能成为让女性感受到尊重与安全的社区。

与大家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