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平凡的生日

415 是北韓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當天也是 Danielson 的生日 (怎麼會跟這樣一位獨裁者同天生日啦),如果再晚一天出生就好了,因為 416 是今年一月剛退位的丹麥女王生日。

不過 Danielson 不是一個 birthday person,特別是年紀越大越不覺得要過生日,在台灣因爲十多歲時認識了一群死黨才開始有人幫我過生日的習慣,後來離開台灣後又回到不過生日的生活習慣,所以我連臉書都不放生日的,但那群認識了三十多年的死黨和幾位貼心朋友依然年年記得,每年 415 這天都會從世界各地捎來生日祝福,Danielson 真的是真心感恩這些記得我生日的朋友們。

生日那天早上一睜開眼,我們還在床上時,麥先生就拿出生日卡片給我,讀著卡片上他手寫的文字,還真的是有點感動,而且很開心我現在可以看懂日常丹麥文了,也算是人生一個解鎖,被逼迫著學習一個世界上只有約 570 萬人說的小眾語言,但會說這樣一個語言似乎也是滿酷的。

原本生日當天早上要帶蛋糕去公司的,但因為有點忙而沒時間,於是打算隔天帶去(我真的有帶去喔),所以當天在公司裡我也就沒提生日這件事,一直到了下午,西班牙女同事看見辦公室裡不少丹麥國旗便問,這些是要幹嘛的? 我說是生日時用的啊,此時丹麥女同事接著問:你們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啊? 雖說沈默是金,但總不好說謊,畢竟隔天 Danielson 就要帶蛋糕來,所以想了兩秒後Danielson 便回其實今天是我的生日。

接著西班牙女同事便問為什麼都沒有說,而丹麥女同事在此同時也已經將所有丹麥國旗插滿我的辦公桌周圍 (這是丹麥公司文化之一),西班牙女同事便拿起手機幫 Danielson 拍了照,果然是一副中年大叔樣,但還是挺開心的!

下班後 Danielson 和麥先生去吃飯 (生日外食慶祝是我們的傳統),麥先生之前和前同事去吃過這家美式餐廳,回來後跟我報告說他們家的牛排好吃,所以Danielson 決定去試試看。

一進餐廳就是一整個很美式的風格,餐廳內所有裝飾氣氛都是很美國,感覺好像到了 Friday 一樣,牆壁上挂滿了許多的裝飾品,要收集到這些東西應該也是不容易。

在嘗過之後覺得真的還好,而且那地瓜薯條真的有點失望,炸得有點過乾,可能當天的廚師跟麥先生不久前來吃是不同人吧,因為麥先生對牛排還真的滿挑的,他那天回家真的是覺得他們的牛排很好吃啊。

不只食物味道還好而已,等待點餐和送餐的時間也久,Side Orders 也都沒什麼味道 (對那個看起來很美味的炸雞翅感到很失望),倒是麥先生點的馬鈴薯薯條還滿好吃的,而且薯條可以無限續薯,所以我們後來又再點了一份,真的是會肥死啦。

餐廳裡如果點 BBQ 豬勒排就可以無限享用店內所有的沙拉和丹麥好吃的 soft ice (有點像台灣的霜淇淋),而且豬勒排也可以無限續點,對於學生,肚子餓或食量大的來這間餐廳用餐其實還滿划算的。

不過我們沒有點豬勒排所以無法享受無限吃的福利,但可以加錢享用沙拉和冰淇淋,不過沙拉吧我們兩個都不要,畢竟 COVID 之後對於這種開放式的自助沙拉吧會避開,但冰淇淋是我們兩個都愛的,所以就加錢把冰淇淋當做餐後甜點我們兩個都各自吃了兩份,雖然餐點不如預期中美味,但冰淇淋拯有小小的安慰到,而且生日就是平凡日子裡的其中一天而已麻,開心過每一天就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