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五年來第一次減法生活破功

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常常會有很多的慾望,而大部份的慾望都不是 "需要" 的而是我們 "想要" 的,於是在大約五年前開始,Danielson 開始立下一個所謂的 "新年新希望目標",那就是我要開始學習過 "減法生活",開始不買任何的新衣物,因為我真的不缺,家裡衣櫃和衣櫥裡真的很多衣服了,鞋子也是很多雙,所以真的沒有必要繼續買新衣服,因為真的夠用就好了。

很多人聽到 Danielson 五年沒買任何新衣物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第一個想法就是那很省錢,是的沒錯,的確省下了不少錢,但我當初主要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省錢,而是讓自己不要再多更多不需要的東西,更重要的是這也讓我可以盡一點微薄的心力做環保,畢竟這個地球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近年來的氣候變遷嚴重,特別今年夏天許多地方都超爆熱,南歐最近還因為熱到引起大火,而南半球的南美洲原本現在應該是夏天的季節,但看新聞那裡的氣溫竟然高達 40 度,這真的是很難相信,所以我們真的需要更努力做環保拯救這個地球。

Danielson 自己也很驕傲我的減法生活就這樣持續過了五年,剛開始的時候真的不容易,逛街時看到喜歡的商品還是會很難,但自己強迫自己不能買,控制住自己的慾望,久而久之也就真的習慣了,現在看到一些喜歡的衣物也不會動心,真的就是心如止水,不只是衣物,我這五年來幾乎很少買任何物品,單純就是因為 "不需要" 三個字。

不過上週六終於走近店裡看褲子,原因是我們九月中要回台灣,而九月的台灣應該還是很熱,特別是對於從北國回去的我們可能會完全無法適應,所以就到店裡買短褲,最後找到了這件 (其實是因為選擇不多,因為沒有我的 size),雖然我們會回去兩個半星期,但我也只買了一件,因為在我挑選短褲時,我的心理還是想著名"減法生活" 這件事。

很不容易找到了這件我的腰圍尺寸的,試穿後就決定買了,而且它的材質感覺是會比較涼爽,應該很適合台灣的炎熱氣候,又仔細看了一下這個品牌 "Bruun & Stengade" 是我還滿喜歡的品牌,它是一家丹麥本土男裝品牌公司,在 2004 年時創立,設計主要依循哥本哈根人經典而簡約的穿著方式,Danielson 就是喜歡它的簡約設計風格,很開心五年來第一次減法生活破功買的第一件衣物就是自己喜歡的品牌。

雖然這次破功了,但我還是會繼續過著自己設定的 "減法生活" 目標,除非不得以一定要,不然我不會買新衣物,也希望自己能夠繼續過這簡約的生活,沒有慾望的糾纏其實過得真的也輕鬆許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