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再執哥本哈根導遊工作

三年多前的一場疫情讓 Danielson 被迫離開從事了將近 10 年的旅遊業

而旅遊業也是我在丹麥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雖然很操,很累,壓力很大

但從這份工作中再次體會到為什麼自己當初唸大學時會選擇飯店觀光管理為主修的原因

我果然熱愛旅遊

熱愛與人接觸溝通

也因爲個人興趣

喜歡說故事喇賽

所以在哥本哈根旅行社工作時偶爾就會當導遊帶團

已經三年多沒帶過團了

四月份因緣際會接了一個香港團到哥本哈根要進斐特烈堡

於是領隊找上了我

再次進入很久沒進的城堡有點熟又不會太熟

之後沒多久又因爲疫情前一面之緣的台灣領隊找上 Danielson

於是上週日就帶了這個來自台灣 21 人的團體 (21 人算大團了)

一早 Danielson 就到哥本哈根的 DFDS 碼頭接從奧斯陸來的團體

郵輪進港了

好久沒見這樣的畫面

以前偶爾帶團時的一些畫面慢慢回來了

在碼頭與團體見面後

來自家鄉的那份人不親土親感很快就讓大家像是已經認識的朋友一樣

不變的除了那份台灣人的熱情外

亞洲團體還是需要不時的提醒時間而趕鴨子

但也可以理解大家

畢竟第一次來北歐

加上疫情關了這麼久

所以對於在這裡看到的一切都很新奇

當然也就會想拿手上的手機不斷的拍


台灣有名的領隊說過的一句話: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果然一點都沒錯

特別是下車尿尿這句畫一點沒錯

明明郵輪上有洗手間

要下船前客人也沒想到要上廁所

一下了船馬上問有沒有洗手間

真的也是太可愛了

等大家都上完洗手間後

我們就先一路拉車往哥本哈根北區市郊有名的斐特烈堡

但因為老司機人很熱情

竟然在去斐特烈堡前多開了一段路

送了大家一個皇室避暑的夏宮-菲登斯堡給大家

真的是買到賺到

即時只是在城堡前拍個照

大家也是很開心

結束這北歐最美最富麗堂皇的斐特烈堡後

行程繼續再往更北的克隆堡去參觀城堡外觀

克隆堡也是沙翁名著-王子復仇記的故事背景所在地

所以這裡也被稱為莎士比亞堡

參觀完三個城堡後我們再一路拉車回哥本哈根

來到哥本哈根一定要看的除了小美人魚外

新港著名的彩色屋也是遊客必訪之地

一整排的彩色屋總是讓觀光客拍不停

因為團體行程裡有搭乘哥本哈根運河遊船

所以才會在回哥本哈根後第一個地方就到新港停留

這樣就可以直接在新港碼頭搭哥本哈根運河遊船

遊船上有導遊

但只講英文和丹麥文

所以 Danielson 需要跟著團體上船做中文翻譯解說

還好現在科技進步

團體每個人都有個耳麥

這樣只要在能夠接收到我的聲音距離內都可以聽到我說話

結束遊船行程後就是市區觀光

由於台灣旅行社的中文行程包含的點很多

但又只有一天的時間

所以行程緊湊

所以在晚餐後團體繼續未完成的市區導覽

就這樣那天 DANIELSON 一連做了10 個小時的導遊工作

而在這 10 個小時內真的是講不停

就連晚餐吃飯時間也繼續說

沒辦法

這就是我愛說故事喇賽的功力

但也因為這樣果然有點累到

不過帶到這團除了讓 Danielson 再次走訪了一邊哥本哈根的旅遊觀光景點外因為全部客人都是來自 Danielson 家鄉的桃園鄉親

所以他們一知道 Danielson 也是桃園人就相當熱情

真心很感恩大家的不嫌棄

也很開心能把自己目前居住和認識的第二個家 "丹麥" 介紹給大家

如果將來有朋友來哥本哈根玩

有需要當地導遊的歡迎跟 Danielson 聯絡

我保證你跟到我絕對不會後悔

而且物超所值哦 (會不會太厚臉皮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