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越南餐廳吃田雞

田雞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不陌生 (現在年輕人應該也還是知道吧?),丹對很多西方人來說可能就是一種無法想像它怎麼會成為餐桌上的食物的困惑,更不用說要他們吃下肚子了。

前幾個星期,一位朋友突然在 Messenger 敲 Danielson,她說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可能是疫情關係吧,人感覺很鬱悶,所以就想找 Danielson 見個面,順便出去吃個飯,她對美食很講究,而且對哥本哈根當地餐廳非常熟門熟路,也愛嚐試沒吃過的餐廳,於是她分享了幾家想去的餐廳,其中一家越南餐廳有賣田雞竟然有田雞耶,而且是在哥本哈根這個北歐城市,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在這裡這麼多年我還真沒見過),這兩個字真的吸引了 Danielson 的注意力,所以二話不說, 毫不猶豫就跟她說就是這家了。

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吃過這田間美/野味了,兩個人為了這難得的田雞,決定去這家越南餐廳嚐鮮。

這不是一家普通在國外看到那種傳統越南餐廳,而是一家改良式的 FUSION 越式餐廳,整個餐廳裝璜氣氛都很西化,當然價格也相對的高了許多。

既然是為了他們菜單上的田雞而來,點菜時當然不能錯過它啊。於是兩個人在前菜的部份當然毫不猶豫地點了田雞。不過 Danielson 在菜單上還掃過生蠔,這也是讓人無法拒絕的一道菜,所以和朋友就點了六顆法國生蠔一起分享,一人大啖三顆後,真的覺得應該直接點 12 顆的,因為那些生蠔真的太美味了,只不過丹麥的無價何其高,就算再貪嘴還是算了啦,有嚐到鮮美的海味就滿足了。

那接下來就準備食指大動的吃這次來此餐廳的主角 "田雞" (雖然它不是主食) 了,但是入口後隨即感到很失望,看似美味的田雞完全沒有什麼味道,雖說它的肉質算是鮮嫩,但真的完全沒有入味,兩人都覺得不 OK,最後我們只好加剛剛生蠔的沾醬來讓田雞在味覺上有一點點的加分。

原本 Danielson 想點菜單上的套餐,但因為朋友 對套餐上的主食沒什麼興趣,因為她只想吃牛排 (可是來越南餐廳吃牛排??),加上餐廳規定如要點套餐就得整桌的一組客人都點套餐,可能在很多西方國家這樣的規定很普遍,為了廚房方便,也為了怕同桌客人如果點不一樣的菜色,那出菜速度不一 (可是單點不也是會有出菜速度不一的疑慮),不過這在丹麥我倒是第一次見到,所以朋友點了牛排,Danielson 還是點了套餐上的主菜 "豬小腿"。

廚師將豬小腿用炸的方式料理,但又不是我們一般想像中或常看到的那種方式,剛端上桌時我還以為看到了豬血糕呢,心裡還開心了一下,結果自己想太多了。索然雖然是炸物,但一點都不乾,而且豬肉很鮮嫩多汁,可以吃得出豬腿肉的口感,我倒是挺喜歡的。

至於朋友點的牛排,當端上桌時就感覺沒那麼 吸引人,也難怪要配上薯條 (據說台灣現在薯條缺貨是嗎?) 和沙拉來增色一點。果不其然,吃完後朋友說那牛排真的不怎麼樣,而且有點冷掉了,我們懷疑是因為要配合 Danielson 點的豬小腿同時上菜而擔擱了,結果心有不甘的朋友,隔天晚餐立刻在自己廚房弄起牛排,看了她 PO 的照片,那賣像還真的比餐廳裡的強多了,相信味道也應該是比較好才是。

原本還想點甜點,但吃完主餐後兩人都飽了就作罷,但我們竟然就這樣在餐廳裡坐著聊天又過了兩個小時才離開。

原本帶著興奮的心情要去吃難得珍貴的田雞,但其實大失所望,正所謂期待越高,失望也越大,不過整體來說,這家位於哥本哈根市區的越南餐廳BRASSERIE SÀI GÒN 還算推啦,至少 餐廳氣氛不錯,服務也好,挺適合朋友聚餐的,而 Danielson 的主餐也算美味,所以可以給它 三顆半的星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