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晨光

上星期五早上去上班途中,好不容易的冬日好天氣,由於丹麥已經入深秋,所以早上天亮的晚,經過這座已經分享過幾次的大理石教堂旁,看見美麗的晨光照耀在教堂上,當時已經是早上約會 8 點 45 分了,感覺天才剛亮,這就是北國冬日的日常,而且它只會越來越晚亮,一直到冬至過後才會又開始慢慢白晝增長,所以冬至也是人們期待的日子,當然,丹麥人不過冬至啦,只不過那天一過,似乎就好像看見春夏長時間日照的希望,也就像這美麗的晨光一樣。

到了辦公室後,望靠港邊的窗戶向外看,多麼美麗的晨光照耀在大海上,突然覺得能在這樣的辦公室裡上班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看那剛剛升起的太陽,照得海面上波光粼粼,一片金黃美麗多麼令人心情愉悅的畫面啊!

此時 Danielson 想起以前在台灣時,曾經在便利商店上過大夜班,每每到了早上四點還是五點的時候,就會收聽到廣播裡的 "晨光序曲" 節目,已經忘了主持人是誰了,但是那節目就這樣陪伴了我在便利商店大夜班的許多時日。

人們說一日之計在於晨,看到這畫面似乎可以體會一點點 "為什麼" 的道理。不過如果不說,光看這樣的景象,應該會有不少人以為是夕陽時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