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願
邱願

願世界和平、地球健康、親友平安、愛人永在。

生活隨筆|多夢的人

從愛做夢到恨做夢。

一直都是一個多夢的人。

國小在某個部落格看了篇所謂的「言情小說」後,那些現在看來太過幻想的情節與情緒,成為當時我看待感情和兩性關係的指引。我總在睡前幻想,幻想在幾年之後,我遇到的會是小說裡的哪一種相遇法,會經歷哪一種相愛過程,以及遭遇哪些灑狗血的誤會與阻礙,從一開始想到中間時,我就差不多會漸漸失去意識,沉沉睡去。這種習慣對我而言很浪漫,我像是談過了很多場夢幻的戀愛,自以為體會過愛情的酸甜苦辣,殊不知這僅僅是紙上談兵,當要真面對時,就突然意識到小說裡教得並不明白,有太多彎曲彆扭的小情緒,會像是藤蔓一般,纏纏繞繞,慢慢將鮮活的、熱情的束縛住,漸漸窒息,沒有人也沒有書教過,該如何將這些勒得自己難受的東西砍斷,來救活自己的心。

後來我便常做夢。

我做夢,會夢到我日有所思的人,明明夢裡這樣親近,我開心和他談話,他也願意帶著笑容靠近,但醒來卻得面對身在天涯,心更遙遠的事實。我渴望做這樣的夢,只有在這樣的夢裡,我才能真正鼓起勇氣,才能毫無掩飾的直視,只有在夢裡,我才能感覺到他一點點的溫度。可是我又害怕做這樣的夢,無法承受睜眼時的殘酷,那又冷又安靜的空氣中,充斥著我每個細胞的哭喊聲。

我也夢錯過的人。他的樣子是我最後見他時的模樣,在我的夢裡他沒有長大。內心對他的虧欠讓我夢見他就會在夢裡哭泣,他總是無聲地走向我身邊,沒有埋怨、沒有不快,也沒有憤怒,輕輕地握住我的手,溫度瞬間從他的手傳到我的手,直到心臟。我能感覺到夢裡的他就快要消失,我無能為力,而他僅僅是在我耳邊說,沒事,只希望妳好好的。醒過來,我會躺在床上靜靜待好長一段時間。

再後來,我夢到了陪伴過我,後來我決定分手的人。他還是那樣好,溫和又溫暖,陪我做很多的事,不太拒絕,有很多的耐心。和他分手的那天,他幫我收拾行李,載我去坐車,目送我離開,那段路成為我生命中最難走的路,像把刀一樣狠狠劈開過我的心,我必須默念著,妳要勇敢,才能走完那條路。夢裡他總是以為我們能繼續,我有為難,我總需要選擇,這樣的夢夢過了許多次,最終,我都必須要對他說出要離開他的事實。這樣的夢,每夢一次都像是一場酷刑,我來來回回的像被無限砍頭。這種痛是說得出口的嗎?明明知道他肯定比我更難受。

只要生活出現壓力,我的夢就會愈來愈多樣,愈來愈清晰,醒來時記得一清二楚。但我的精神愈來愈差,睡眠品質很糟糕,現在唯一的渴望,大概就是能好好睡一場無夢的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