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COOKIE

歡迎來到快樂天地😆

Matters發文介面操作研究文🥳

(编辑过)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知道,但還是想將這一年來自我探索的的操作研究,寫成一篇文章😁讓更多人知道小撇步。

馬特市是優質論壇,研究了一下撰寫文章的操作介面🥳

圖片來源:54動態圈大臉小貓🐈

——————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以下圖片截圖畫面都來自於我的手機截圖Matters介面。

先了解發文須知:

圖片來源馬特市

「開始撰寫文章」:

點選右欄清單選擇【創作】

來到Matters撰寫文章基礎編輯頁面

1、輸入標題

2、自定義摘要(可寫可不寫)

3、開始創作文章內容

【進階編輯圖文並茂文章內容】

文章中加上(圖片、影音、超連結、置頂線、MP3.ACC格式不超過100MB的聲音檔)

「編輯文章時輸入符號【|】的時候,左手邊會有【+】點進去」依據功能需求可在



如下圖清單解釋

1、置入圖片鍵

2、置入影音鍵(可貼上Youtube、Vimeo連結後點選【Enter】進行影片新增連結

3、貼上JSFIDDLE程式語言後點【Enter】進行超連結新增連結

4、文章中置入雙格線

【進階編輯-編輯文字格式】

在輸入文字內容中會出現輸入文字游標【|】符號後→以滑鼠游標移動方式,

圈選出要變更的文字格式會【出現反藍】後

跳出如下圖視窗:如上以此類推叫出文字視窗,對文字做反覆動作

第一圖示

1、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點選【H2】

可將粗體的【字體變細】

EX:粗體→細體

第二圖示

2、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點選【B】

可將【細明體】變成【粗字體】

EX:細體→粗體

第三圖示

3、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點選【斜線I

可將【正字體】變成【斜體】

EX:正字體→協字體

第四圖示

4、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點選【第四圖示】

可將【字體】變成【畫線字體】

EX:字體→畫線字體

第五圖示

5、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點選【第五圖示】

可將【字體加上底線】

EX:字體加上底線

第六圖示

6、第二行文字,可往右傾斜,有助於第二行文字與第一行文字欄位段落【分段進行】,

點選【第六圖示】

EX:

我是第一行段落標題文字

我是第二行分段文字
第七圖示

7、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

會跳出【第七圖示"逗號圖示"】可將文字前加入前框線

EX:文字前加入前框線
第八圖示

8、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點選【第八圖示】

可把文字前加上依大小排列的阿拉伯數字

EX:

  1. 我是貓貓
  2. 我是狗狗
  3. 我是羊駝
第九圖示

9、游標由右或者左移動,圈選出要更改的文字地方反藍完成後,點選【第九圖示】

可把文字前加上【圈圈】

EX:

  • 我是蛇蛇
  • 我是蟲蟲危機
第十圖示

10、游標可先【輸入文字】圈選文字反藍完成後,會跳出【迴紋針圖示】點進去輸入你要連結的【超連結網址】

【右欄位設定#標籤、關聯作品、作品管理、版權聲明】


【打好文章內容點選右上角"發佈"】

最後發佈文章內容前,請先仔細檢查有沒有地方打錯,若還沒打好請先

不要點發佈文章,Matters很酷會自動儲存草稿^0^

由於文章是建立在區塊鏈上,有草稿保存功能,一但我們發佈文章以後

是無法刪除文章的,但是可以隱藏文章,而隱藏文章後是沒辦法顯示的

所以隱藏前務必三思而後行,再來就是修改文章的部分,總共可以編輯

修改【四次】,可進行修改的地方有【文字內容只限制可修正50字】

無法進行編輯修改的地方有【文章標題與圖片內容】

點選【發佈後會跳出一些內容設定】

發佈後

【設定封面照片】

放置文章中的封面照片設定(建議尺寸1600*900像素)


【添加標籤】


搜尋標籤:「輸入標籤關鍵字」

例如:繪圖

找到適合這篇文章的標籤的時候就點選儲存,可以一次標籤標很多關鍵字!標示多一點的標籤步驟以此類推

標籤設定非常重要【替自己文章找到對的標籤主題,置入多人引用的標籤吧!】><

2、關聯自己或者其他人的文章作品

搜尋要關聯作者的文章或者自己的文章吧!

3、Matters注重智慧財產權,版權聲明設定


最後點選確定發佈或者儲存草稿

馬特市如何編輯草稿?

點選左邊欄位,選擇「我的草稿」

「編輯」即可編輯草稿了

馬特市如何修定作品🤔?

點選「返回個人首頁,您要修正的文章「⋯」後點選「修定作品」


⚠️:只能修訂四次,可變更五十次為限!(無法修訂圖片與標題)

在這裏也可以隱藏文章,且隱藏文章不能再顯示了😁,最後還能設定「置頂🔝」我們個人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