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
一凡

掙扎不止人的矛盾日常 想到什麼寫什麼 文學|日常思考|韓國娛樂| 郵輪旅遊的小小vlog👇 https://linktr.ee/yifannnn

校園霸凌|那些惡魔說

如果各位身邊也有相同遭遇的朋友,請不要吝嗇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成為他的後盾吧!

嗨大家,我一凡

不知道是我上大學之後個性轉變太多,還是因為陌生環境我更可以做我自己,
當我和朋友討論到過去的難過事情時,他們都不太相信我曾被霸凌過。

先說說我國中時候的個性好了,
過去的我是一個不太敢說出自己的想法,也不太敢為自己爭取的人,
在班上也是人人好的女生,跟大家也可以玩成一片,
喜歡運動也喜歡唱歌,下課會跟同學在走廊上唱當時的流行歌,
算是內向60%,外向40%的個性。

從國小開始我就有在練田徑,所以國一升上去也加入田徑隊,
開始了規規矩矩的練跑生活,
我們每天早上和放學都要練習,寒暑假也會有額外的訓練週,
模糊地記得事情是從寒訓週開始發生的吧。

我記得那天早上剛跑完長跑、練完基礎馬克操,
教練說20分鐘後要去搬起跑架、跳高墊和整理沙坑,準備個人單項訓練,
大家聽完便在陰涼處休息,因為我把包包放在教室,所以沒有帶手機,也沒有手錶,
我就向坐在我附近的學姊詢問說:「學姊不好意思,請問現在幾點了?」
她冷冷地看了我一眼,用不屑的語氣說:「10點05。」
還沒來得及說謝謝,她就起身離開了,留下一頭霧水的我。

這個就是馬克操

從那天之後,感覺所有人都不理我了。
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大家有意無意在疏遠我,
分組做操不願跟我一組、接力測驗不願當我的夥伴、搬起跑架不會幫我留門、
忽略我的打招呼、教練請我轉達的事情沒有人聽,還會自己再去問一次教練......等等等等,

但我認為反正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練好個人單項、團練不偷懶就行,
可是好像不是這樣的。
漸漸的,在隊上訓練越來越不快樂,總感覺去隊上是一種負擔,心理壓力很大,
於是我在升國二的那個暑假,決定退出最愛的田徑隊了,
原以為這樣會好過一些,學姊也能放過我了,
沒想到,這個惡夢會延續兩年之久。

雖然沒有去練習,但在學校還是會遇到學姊,
後來她變本加厲,只要她有看見我,無論我們有沒有對到眼,
她都會用很難聽的詞彙辱罵我,
像是什麼婊子、幹你娘、跨三小、怎麼不去被幹、機掰、破麻.....諸如此類的詞語,
剛剛提到,就算沒對眼,距離她一整個水池或半個操場她都會大聲罵我。

這個狀況沒有停過,又過了一陣子,他們班的人也開始在校園裡外辱罵我,
跟學姊一樣,只要有看見我,無論有沒有對到眼,都會罵,
之後我從朋友口中得知,她在班上把我說得很難聽,
具體說甚麼我是不曉得的,朋友也沒跟我說,或許是怕我更難過吧,
但大概可以猜到應該也是破麻之類的。

我的立場一直都是「只要我不理她,她應該就不會再罵了吧?」
所以也很安穩的過我的生活,一樣運動、打球、唱歌、跟班上同學玩,
其實我很慶幸我們班的同學相處起來都很舒服,跟大家玩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他們也會安慰、保護我,跟我說不要理她就好,
而他們也成為了我陰鬱生活的光,是堅強的後盾。

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已經到了學姐畢業前一週,
記得那天體育課下課,身為副班長的我要拿點名板跟教室日誌給老師簽名,
剛好學姊的班是要準備上體育課的,我們就在籃球場狹路相逢,
我們這群裡有一個女生是學姐的鄰居S,
鄰近畢業,學姊就想跟S說體育課下課會拿畢業紀念冊給她簽所以走了過來,
一看到我也在,便停下腳步,離我們有一段距離。

S知道學姊不喜歡我,於是便主動過去說待會她會在班上等學姊,
我跟其他人站在原本的位置等S,也沒說話,
突然,學姊轉過來指名道姓地向我說道:
「XXX!欸!破麻!不要因為S可以簽我畢冊就肚爛我或肚爛S,跟你講啦,S我罩的,幹你娘。」
然後她就走了。
S後來有跟我道歉,說不知道學姊會突然罵這些,我也跟S說沒關係,因為不是她的錯。

下課後,學姊真的來我們班上找S簽名,
我在座位上看小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她來了,
直到S過來說,學姊要找我講開。

這是我此生做過最錯誤的決定。

當時我也沒那麼多,我也希望如我我們之間有甚麼誤會的話,
可以當面說開是最好的,這樣我們也能相互理解,可能她也不會那麼討厭我吧,
所以我就鬼使神差的走出教室。

沒想到一出教室,學姊還是照樣用髒話問候我,
還說:「幹你娘真的要簽畢冊是不是啦,拿去簽啊!」就一把將厚厚的畢冊往我身上砸,
真的是用砸的,超痛,還瘀青,才發現她根本只想在我們班同學面前羞辱我,
我被砸得腦袋一片空白,唯一的想法就是回到教室座位上,逃離她。

就在我剛跨進教室的瞬間,聽到一聲巨響,伴隨著背部疼痛,
她推我撞門。

取自GOOGLE圖片:插銷明裝門扣

我們那棟大樓是學校的老建築,所以東西都比較老舊,
班上的門是用這種外鎖鎖上的,就算是敞開的狀態,門板上還是會有凸起物,
我被學姊推去撞這個。
被推了之後我愣住了,班上同學也停下所有事情,彷彿時間靜止似的,
所有人都朝著這邊看了過來,
好在班長剛好從廁所回來要進教室,在我撞到門時扶了我一把,
所以背上只有瘀青而已,否則就要留疤了。

回復神志的我回到座位上,眼神還是呆呆的,
班上同學都跑過來問說發生什麼事?還好嗎?要不要去保健室?
「不用,先讓我冷靜一下。」
但我越想越不對,越想越覺得委屈,
本該是快樂的國中生活,明明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卻因為這種人而必須放棄,
應該要肆無忌憚地笑的,卻因為遇到這種事而要學著明哲保身,
在那一刻,壓得我喘不過氣的念頭,
是為什麼只有我遇到這樣的精神折磨?還是我上頂樓算了?

可是我不敢,也覺得憑什麼?
憑什麼被欺負的人要承受更多無法承受之痛呢?

上課鐘響了,直到數學老師發下上次考試的卷子才回過神,
這麼久以來我都沒有因為學姊的一句詆毀骯髒的言語掉過眼淚,
不知怎麼的,拿到考卷的那一刻我再也無法承受,放聲大哭了起來,
(對放聲大哭^^超丟臉的啦全班都在看我^^)

老師以為我被前座的同學欺負,還想罵他,
我用難以聽懂的口語跟老師說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大概是:我/@#$%^&*(_+學姊^%$&*#@推我)_+^#@嗚嗚嗚...這樣。

後續的處理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只記得數學老師說,學姊是家裡最小的女兒,從小被溺愛長大,
家裡有人跟學校關係不錯,已經考完升學考又是畢業生記過懲處也沒有太大幫助,
大概是這樣,不了了之了。

我從沒跟父母說過這件事,也不記得數學老師和班導師有沒有告訴我家長,
小小的我只想趕快忘掉這些,只想快快樂樂過我的國中生活,
(殊不知我到現在還記得)
後來他還傳FB訊息給我,但沒加他好友所以就一直未讀。

她也把帳號刪掉了

從事發以來,我一直都有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這樣討厭我,
從入學到交友圈到田徑隊到我所有的言行舉止通通想了一遍,
但想了這麼久,我還是不知道^^

我相信會被討厭一定是有原因的,畢竟身為人沒辦法做到人人皆愛,
再有名的名人也會有人不喜歡他,
所以我也不敢保證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他討厭的事情,才被這樣對待,
老實說,我的遭遇絕對不是最慘的,學姊也只會行語言羞辱之類小惡,
要他關我進廁所澆水應該也是不可能,撞門已經是她的極限了我猜。

總之,希望看這裡的所有人,都能好好的,
霸凌怎麼樣都是不對的,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人,
請不要理他就好,當作是陌生人就好,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你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會在他心裡刻得多深,
你也不會知道,這件事情對方會記得多久,做多久的噩夢。

如果你是遭遇霸凌的人,請你一定要求助,
身邊的朋友、老師、同學、父母,甚至是在網路上發出聲音也好,
不要一個人默默承受這些不該承受之痛,
請你一定要變得強大,一定要勇敢。

最後,以上都不是虛構,但再更細節我也記不得了,
我現在很好,正在計畫九月要去環島😍
之後再跟大家週更我的環島Vlog❤
(先立個Flag不然到時候又不會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