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
一凡

掙扎不止人的矛盾日常 想到什麼寫什麼 文學|日常思考|韓國娛樂| 郵輪旅遊的小小vlog👇 https://linktr.ee/yifannnn

社區活動|社畜的一天|奇幻漂流之中元中秋

前一份工作的社畜日常

嗨,我一凡
沒想到會分享這個主題,好酷

這幾天剛好閒暇,有空整理整理手機相簿內的照片,
剛好看見去年在上一份工作時所拍的照片,不多,也幾乎是小小的日常,
上一份工作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是人生的奇幻漂流,
前幾篇文章有提到我是候選人助理(再次重申,我沒有政治立場),
覺得很有趣,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1
我從高三畢業的那個暑假開始打工,以大多數人來看,我並不算是很早開始的,
大學則是把空閒時間都花在玩社團,打工這件事被我排在必做清單的很後面
(之後再分享我瘋狂的大學社團生活😍)
到了大三大四才去打工實習,所以我的工作經驗其實並不豐富。

畢業之後,想說放個暑假給自己一些時間休息,
於是就跟實習單位的主任表明我不留任了,離開實習單位以後休息了約一個半月,
看見身邊除了要繼續攻讀研究所的同學外,許多要好的朋友漸漸有工作,
畢業焦慮也隨之而來,從那之後就開始每天打開人力銀行、求職網、臉書求職社團等等研究職缺和履歷,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關係,做這件事並沒有緩解我的畢業焦慮,
反而更加嚴重、更喘不過氣。

在某天我依然在履行滑人力銀行的例行公事時,收到學長確診康復的訊息,
一陣關心和閒聊過後他說:
「ㄟ那我們這裡很缺人耶,待遇不錯你要不要來?我們老闆說下週可以面試,要嗎?」
然後我就去了解這份工作的內容、性質、普遍待遇和整個環境的狀況之類的,
畢竟要面試嘛,面對提問一問三不知是非常不OK的。

然後我就去了。

結果場面出乎意料之外,該說奇怪嗎?還是我見過的世面太少?
一開始是正常的,我向老闆和主任做自我介紹,
老闆則開始說明一些工作上的內容和詢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
有沒有政治傾向?認不認同她的理念?對工作內容有什麼問題等等,
確認我的意向之後,她開始滔滔不絕的說更多關於工作的細節,
例如什麼場合要幾點過去、各個場合要發不同的文宣之類的
(跑活動真的好好玩😍)

後來順利錄取,就開始忙碌的生活。

2
到職後和學長分配到了一組,他負責帶我跑各個行程,
教我在辦公室和到現場之後要做什麼(非常感謝學長的幫助🙏🏻),
我們的工作分為線上以及線下兩種,
大概就是小編跟各個活動的前置人員,要去服務民眾這樣。

上班第一天就去跑活動了。

第一場活動是小小的公廟型普渡活動,雖說是小,但與會的都是非常有份量的人,
剛好是現任市長和市長候選人都會到的,想當然必定也聚集許多媒體記者,
學長說,我們的工作就是先到場發放文宣,
等老闆到後跟在他旁邊,幫他拍照和記錄民眾與老闆的對話重點及需求,
第一天上班,我有夠緊張,因為其實我不太會拍照,很怕拍的照片老闆不滿意。
(真的沒有女生都很會拍照這件事耶 好困擾)

好在第一個活動結束後老闆沒有挑剔我的照片,
反而關心我跟不跟得上這個節奏、
知不知道要怎麼應變,還跟我說剛剛到場的人有誰,
說下午還有不一樣性質的要學長帶我一起跑,讓我多熟悉一下。

熟悉完基本工作之後,和大家一起分配行程,
就開始跑一個月的中元普渡,真的好熱。

中元普渡的活動,分為社區型和宮廟型,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跑社區型的,
我們的工作就是去發扇子或面紙等等文宣給住戶,
然後向社區主委詢問接下來的中秋節有沒有舉辦晚會、
社區的區權人會議時間、主委是誰、理事長是誰等等記錄下來,
因為是夏天,有些社區會開放中庭或迎賓大廳給住戶休息(會開冷氣),
所以社區型的普渡根本是天堂行程呀!!
為了冷氣我真的願意用一場宮廟換三場社區。

3
但中秋晚會就真的不太討喜就是了,
由於是晚上才開始,就一定要加班跑場,
有些社區會辦得很盛大,來的貴賓和民眾都很多。

重!點!是!!

大家都是來抽獎的!理所當然會在接近抽獎的時間到場,
但身為助理的我們一定要在活動開始之前,甚至報到時間之前就要到,
可是現場就會沒有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總要和時間賽跑,在民眾大多都到與老闆還沒到之間的空檔,
把所有前置作業做完、發完文宣、問清楚流程和動線,甚至還要卡拍照和舉牌位置。

記得有一場中秋晚會舉辦在高架橋下的空間,
那天剛好是颱風擦邊過境,並沒有登陸,
相信大家應該也知道,颱風的外圍環流非常強勁,就算沒有登陸風雨依然猖狂,
當天我所在的城市並沒有放颱風假,理所當然是要外出上班的,
早上在辦公室都很好,畢竟風吹不到雨淋不著的,一早還算順利。

但是!!就這麼剛好,

我們準備要出門去現場時,風雨沒有留情,反而像在狂歡一般來得更劇烈了,
看著門外的景象,同事A說:「還是我們都不要去......」
聽他用悲情的語氣說著無奈的話,再看看狂風暴雨的天空,
大家都長長的嘆了口氣,還是認命地騎車出門了。

出門就是悲劇的開始,風雨很大,路上車流很多,
為一路在風雨中的手背,也因著大雨的無情拍打痛得紅了,
皮膚也因為雨水的停留發白發皺,
平時15分鐘的車程,這天花了45分鐘才到,
狼狽抵達現場的我們只能稍微整理,就要裝上開朗的形象發送文宣與民眾互動。

所以啊,我最討厭中秋晚會了,尤其是鄰近颱風天還不取消的中秋晚會。

奇幻漂流就先跟大家分享中元節跟中秋節,下次再跟大家說說路口跟市場的小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