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22)~台北信義商圈聖誕裝置

上週五下班,搭著捷運,踩著輕鬆的步伐來到信義商圈走走拍拍,參觀感受一下信義商圈的聖誕氣氛。雖然身為基督徒,而且是待在不過聖誕節的教會裡,這樣的裝置顯得商業化,沖淡了宗教意義,然而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歡樂氛圍。

我是由捷運台北市政府站下車,因此先看到了新光三越A4館前的"愛的魔鏡"。

愛的魔鏡


接著來到貴婦百貨Bellavita外的水池及草坪。夜晚的燈光效果搭著建築,看來很有歐洲城堡或博物館的味道。比較扼腕的是,我忘了百貨裡面的寶麗廣場每年也有特別的布置,只好等下回有空再去拍。

Bellavita外的水池
Bellavita外的水池
Bellavita的夜晚

新光三越A8館前的戶外餐廳,以及A8和微風松高中間的步道也有些裝飾。

A8館前門
A8館及微風松高中間

今年信義商圈還舉辦了聖誕節歐洲市集展,攤位蠻多的,星期五晚上更是聚集了一些來嘗鮮的人潮,相當熱鬧。

聖誕節歐洲市集展
人潮多多
終於拍到人不那麼多的攤位

新光三越A11館後門的聖誕樹是每一年的重頭戲。今年的主題是"希望之樹",聲光效果很足,還撒下了片片雪花,在現場都感染了濃濃的喜悅感受。只是人太多,很難取得完美的拍攝角度。

聲光效果十足
A11館旁

走到微風南山外圍,也有一些很漂亮的燈飾及裝置。

微風南山正門布置得好像歐美百貨呢

微風南山對面的台北101聖誕樹也是每年必拍。今年的主題是"Dior幸運星耶誕樹"。只是拍攝過程中,有兩位媽媽一直站在聖誕樹前聊天,對於周圍在拍照的人群渾然不覺,也沒有人好意思上前請她們移動一下位置,只能讓她們入鏡了。

今年的幸運星造型我很喜歡
"紫藤花許願鈴"也很美

最後獻上一首我很喜歡的聖誕歌曲,祝福大家都能享受美好的聖誕氛圍,以及展望即將到來的,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