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头伏饺子

小暑刚刚过去,按照民俗的规矩头伏要吃饺子。据说伏和福谐音,饺子又是元宝的样子。反正中国的习俗里面很多都和福禄寿喜财有关。

当然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整个华夏地区的习俗;因为饺子都不见得是全国的食品。不管怎么说,我们家乡是。

早早和父母商量,下班后过去一起包饺子。不过说实话,父母不可能等我回家一起包;肯定一早就动手弄了。做父母的疼孩子,肯定不会让孩子上手。

果不其然,当我到家的时候,他们已经包好了。女友回到旁边她自己的妈妈家。进门前,和我说带狗子和饺子过来。

进门之后便发现只剩下煮了。抄家伙,准备上手。结果被老爸感到一边去了。不行啊,这次吃饺子还是我提醒的他们呢。怎么也不能一点活都不干?

抢着下饺子。

老爸拧不过我。但是提醒我,数着点数……

煮完的第一锅要先祭拜一下爷爷奶奶;给他们头一碗。从记事儿以来,每次吃饺子都是这么个程序。

不过狗子可不管那一条。估计她的心里还在想:“你说!到底是你爷爷奶奶重要还是我重要?给我饺子!!”

好吧,都重要。第二锅就给你。

还好,我们家的狗子不想短视频里面的,不给占点儿佐料不吃。

看到饺子的那一刻,心情都变的大好起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