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kzzzx
lkkzzzx

马鞍山市—爱恨交织的地方

我,出生于小城市,很少去外地,马鞍山市是我第一次为了一个人去的地方,那时候我和前男友很恩爱,他在马鞍山上学,我会想看看他的生活环境,或许这样就能更加了解他。在南京南站换乘的时候我和他打了视频,才顺利换乘。

他带我去了雨山湖。湖不大,他开着小船带我在湖面上游荡,湖面像一张撕不开的银布,小船晃荡着,晕乎乎的,湖面上有一只黑鸭子,时不时扎个猛子,消失在湖面上,然后又莫名其妙地从一个地方窜出来,我们想追上它,但总是没得手。下了船,公园旁边地摊上卖的各色各样的东西,比如旧书,文玩核桃。我见到这些总是走不动路,他笑我,这不很常见嘛。

与我印象中的鞍钢城市不同,我们骑着小电驴,清新的空气灌入肺部,干净整洁的市区,让人心情舒畅。他带着我参观了他的学校,原来“一本和二本差不多”是安慰二本的话。

我有时候会想要再去这个地方看看,但会害怕再次遇见他,又或者睹物思人,大概率想去重新哀悼那个勇敢的自己。回到我曾经和他在一起的地方,我能更好地理解当初的自己,而非责怪自己太单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