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原罪

我生長在一個家境富裕的家庭,從小身邊圍繞的就是滿滿的稱讚,有司機、傭人隨時等候差遣,這些人在我還年幼時就會用敬語跟我說話,以至於我以為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我進入貴族幼兒園後一路都是讀私校,學校的同學個個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孩,我們的特殊價值觀於是越來越牢固,堅不可摧的程度甚至讓我無法適應一般的社會。

家人總是說以後我要接家裡的事業,根本不需要跟其他市井小民有所接觸,跟他們在一起只會毀壞了我的三觀損害了我的氣質,這樣的觀念深深植入我的腦中從不輕易改變。

直到那一天在停車場瞥見了妳,雖然只是簡約的套裝搭配上低跟高跟鞋,卻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差點忘了自己身在哪裡?

我好像對凡人動了心似的開始想要去了解在我世界之外的所有事物,當然這一切的動力都是因為妳,我想讓我們的連結再多一些才有理由去接近妳。

我的家人感受到我的轉變,似乎開始有一些計畫想要把我跩回那虛假的世界,我不甘心我的人生竟然要被如此操控,也開始起了反叛的心。

「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那麼好命可以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嗎?」

「多少人想要含著金湯匙出生你知道嗎?」

「我們不是一般人,他們的世界跟價值觀跟我們沒有關係。」

父親的字字句句硬生生地刺進了我的心裡,以前的我應該會感到洋洋得意,但現在的我卻覺得這是原罪,是綑綁我人生的枷鎖。

我到底該怎麼辦?

背棄深愛我的父母抑或是追尋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