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蘭佬
岩蘭佬

仰望星空,向下紮根,順便囉嗦幾句

跟著同伴跳崖的羊咩咩_西洋占星本命盤解讀案例4(下)

我們認知中的「愛自己」,經常是透過索取、掠奪和鞏固自己據有之物,然而宇宙之理往往與我們認知的背道而馳

跟著同伴跳崖的羊咩咩_西洋占星本命盤解讀案例4(上)

跟著同伴跳崖的羊咩咩_西洋占星本命盤解讀案例4(中)

再來看有「靈魂出生前計畫」之稱的出生前新月圖,在Y的圖上新月座落在雙魚座第4宮,與新月圖上的火星和天王星同時形成困難相位。雙魚新月寶寶擁有最開放的精微能量感知,時時刻刻吸納著宇宙脈動和人類集體意識的波動,與之共振,因此在大眾流行的星座理論中,雙魚們被稱為最愛幻想、富有同情心的代表——但同時也是最濫情、最愛逃避現實的代表——強大的融合能量令雙魚們本能地知道,跨越物質振頻的界線存在著看不見也說不出的能量暗潮,和物質世界發生的一切同樣真實,但不為普通人所理解。普通人以為的「幻想」、「不實際」,在雙魚們的認知裡是真真切切的存在。雙魚4宮人們為抵禦地球粗礪能量衝擊所能做的,便是創造一個安全、柔軟的內在國度,置身其中,宛如未出世的胚胎般待在母體愛之汪洋裡,永不分離。這也是雙魚座特質強大的人,看起來總是有那麼多不切實際的幻想,總是無法專注於眼前、手邊的具體任務。對他們而言,所想所感即現實,是別人感知不到,可不是他們的錯!然而在Y的出生前新月盤上,位於1、2宮交界處的天王星和火星同時激發著新月。這讓Y無法安心地漂浮在自我幻想的世界,必須站出來戰鬥、競爭來證明自我價值、爭個一席之地。

Y的出生前新月圖

而這組雙魚新月與出生星盤第9宮的逆行水星準準地合在一起,象徵Y的思想被某種更高的無形之力所擄獲,在占星上,第9宮原本就掌管「願力」、「信仰」的部分,需要暫時從日常俗務與自我中後退幾步,從更高廣的角度審視全局,方能剖析出趨動我們生命走向的底層邏輯。Y的逆向水星在雙魚座中呈現混亂失序的狀態,理性與邏輯無法發揮作用,加上充滿陰性包容力量的雙魚新月,不斷地深情召喚著Y:孩子呀~你在外漂流太久了~不要再待在淒冷孤苦的世間了~回來母親這裡吧~~~使得Y的思緒不斷地想要跳脫常人認可的潛規則,用反骨、叛逆標誌自己的獨一無二,以及這樣獨特的自己能被大眾接納,二者同的渴望時存在並拉鋸著,猶如走上一條人煙罕至的小徑,卻抱怨這條路不夠熱鬧同樣矛盾。從Y的本命盤,輔以龍頭圖和出生前新月圖,可以發現一個共性:個人獨特性愈強,也意味著與他人的共同性愈少,在人以群分、物以類聚的常態下,被多數人視為「自己人」的可能性愈小。希望被他人接納便是希望得到他人的愛,因為不夠愛自己,所以仰賴他人的愛來填補。希望被愈多人接納,便是希望索取更多的愛。

同樣地,由於人們的不夠接納就心生恐懼和憤恨,也是因為不夠愛自己。怎麼破解這個僵局呢?

接納他人的不夠愛自己,就是愛自己的開始

也許比較廣收歡迎的答案是「學會愛自己」吧!但我的個人意見是,從「學會愛別人」中學會愛自己,而「學會愛別人」的關鍵在於『接納他人對我的不接納』,當我們能體認到,每個人就和自己一樣獨一無二,由此而生的「自我」概念也會產生獨一無二的價值觀、獨一無二的喜好憎惡,所以希望我所到之處皆人見人愛、花見花開是難以企及的事,接受別人對自己的不認同,也就是接受他人獨一無二的價值觀產生的反應,接受了這一點,無形之中產生的反向作用力,也會使我們放鬆想要控制他人觀感的意圖,在如此的放鬆裡,愛會自然地流出,愈是放鬆,愛的湧動就愈加活躍。

弔詭的是,我們認知中的「愛自己」,經常是透過索取、掠奪和鞏固自己據有之物,這個「物」同時包含了看得到摸得著的『東西」,和看不見摸不著的『自我』。想想看,我們多少次明明知道自己的作為會傷害別人、帶來壞影響,卻仍然引用「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來自我護航?雙魚座的代表人物耶穌最大的誡命之一,便是「愛人如己」,愈是消融不必要的邊界,就愈能吸納更多;布施愈多種子,未來就有愈大片的樹蔭可以乘涼看過Y的出生星圖、「靈魂星圖」-龍頭圖,和「生命藍圖」-出生前新月盤,可以發現這3張星圖解讀起來竟有如此巨大的差異,靈魂乘著前世記憶而來,描繪了此生的計畫,但在地球大學出生以後,真正塑成的人格和選擇的生命走向卻又是另一篇光景:Y選擇在人群中隱藏真實的自己,讓自己顯得平凡無害,卻總忍不住私下幻想眾人簇擁光芒萬丈的自己,展現自己的獨特;原先來到世上的計畫是推倒高牆、突破藩籬,超越傳統框架的局限,成為愛的先遺部隊,但卻因恐懼與匱乏而使自己的生命走向死胡同,陷入難解的僵局。

從旁人的視角看來,Y的心之所向與實際執行方向總是背道之馳,這又是為什麼呢?

我相信願意誠實審視自我生命的人,很可能已經發現,我們世世代代浸泡在東亞傳統教育裡,認為只要循著某種傳統信念刻苦砥礪、競爭與儘可能地佔有,無形的「長上」就會給予賞賜,不遵守這套規則的人將會受到制裁。然而把這套規則從學校中搬到現實世界裡,卻等不到預期中的賞賜。然而真相與我們所受教育完全相反:勇於逆行與布施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功與影響力,這是再真切不過的悖論:越想要什麼,越要付出什麼;越想成就什麼,越要放下什麼。

Y的靈魂層次上是標準的逆行者,對這個悖論可以說是再了解不過了,等到Y在現世中參透這個悖論,就是她光芒萬丈的時刻。

圖片來源引自網路,侵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