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蘭佬
岩蘭佬

仰望星空,向下紮根,順便囉嗦幾句

被遺忘的財寶-西洋占星本命盤解讀案例3(下)

不要爲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因爲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只是我們都只看著地上的財寶,忘了天上的。

我們可以看到G媽媽的龍頭圖,上升星座從射手座換到對宮的雙子座,所有宮頭星座都置換到出生星圖的對宮,包含出生前新月圖也是一樣,新月所在位置從雙魚座換成處女座,可以說G媽媽的投胎前的靈魂能量和出生星盤的配置是完全相對的,雖然在思想行動上認定要往A,但卻總感覺往B就是莫名地比較習慣舒適,G媽媽現世在思想、感覺及行動時會受到相反靈魂習氣的掣肘,難免會感覺無所適從,想要的總是不達QQ。但換個角度來看,靈魂在投生肉身前為自己規劃了和習慣如此和相反的藍圖,目的很可能就是要走出舒適圈,改變既有的慣性,用和以往截然不同的方式做靈魂功課。

G媽媽的龍頭圖
G媽媽的龍頭圖與出生星圖比對

所有的星座都各有獨特的特質,沒有哪個特質是絕對的「正面」特質或「負面」特質,因此所有的特質都要考慮情境脈絡,在一個情境下發揮某個特質可以如魚得水,在另一個情境下就未必如此了,在同一個情境下某個特質會讓A感到怡然自得,對B而言卻是如坐針氈,特質在各人發揮的方式不同,感受也不同,所以我不喜歡用正面、負面為特質貼上標籤。在G媽媽的龍頭圖與出生星盤比對圖裡,龍頭圖裡的金星位在天蠍座,與象徵慈悲大愛的海王星連結在一起,我想到知名作家張愛玲說過:「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因為了解人間善惡與光影的交錯都只是人性的真實表現,是他人個人價值判斷的展現,若是自己因此遭秧,並不是因為自己比別人更沒價值、不被看重,理解這一層,就能更為慈悲地看待在人間被定義為「兇惡」、「災禍」的行為事件。如果我們會因為壞事發生在自己頭上,而去責怪引發"不義"之舉的他人、責怪大環境如此不濟,同樣的處境發生在別人身上,別人也用相同的態度責怪到我們頭上(但這時候我們一定會認為自己是無辜的,如同行"不義"的他人也有自認被迫的充分理由一樣)、歸罪到大環境上,所謂的「大環境」,也是由足夠多的人形成的集體,這個集體裡的個體都用同一套邏輯行事,就形成集體意識,在同一個集體裡的「我們」和「他們」,究竟有什麼不同呢?對他人的慈悲,亦是對自己黑暗面猶如光明面一視同仁地接納,正是「愛自己」的終極表現。

By the way,當代「愛自己」的概念,已被商業操弄為滿足無限物欲和感官刺激的藉口,和部分靈修體系無限抬高自我意識的操作,愛自己變成買買買、買最好的、追求最極致的感官享樂的外在表現,以及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清白無辜的,逃避健康的罪惡感和內自省,縱容自己任性妄為,恣意侵犯他人界線,同時也想要無條件消除自身作為產生的業力,無論在世間法、或宇宙法則內。當代對於「愛自己」的認知早已面目全非。

另一方面龍頭木星也正好就合著出生星圖的金星,木星有豐盛的意涵,又是逆行,所以G媽媽在靈魂深處非常明白豐盛的真實意義,真正的豐盛是天上的財寶,在於內心本質,在於自我價值是如何審視和評價這個世界,和存摺上有多少數字、擁有多少房地產、人脈與聲望、來自別人的愛都沒有關係。內在感覺有多富裕,看待外在世界就有多豐富,心靈能量的富裕是豐盛的本質。當一個人真正地愛自己、明白真正豐盛的根源來自自我意識,就會鬆開緊抓不放的手,無須再追逐外在來填滿內在的無底洞。G媽媽為自己設計這樣一個和靈魂本質相去甚遠的出生星盤,似乎只是為了擴充人性體驗,讓靈魂經驗更加豐富而已~~未料當我們來到人間之後,不知怎麼的,都錯用上天給的禮物Orz,不認識自己、無法發揮天賦、出於偏狹的視角致力累積地上的財寶。

若G媽媽想要化解長久以來在錢財和感情遭遇的困難模式,首要之務不是汲汲營營地弄錢、在某方面錙銖必較卻又在另一方面大手大腳地揮霍,是先挖掘內在的心靈模式,了解自己在害怕什麼、畏懼什麼,想要緊緊抓住的東西中,本質是什麼,這個本質是否真能令自己感到長久的幸福與滿足感,看清自己的內在運作模式後,就有了選擇保有和放棄的自由,不再像進入自動駕駛模式一樣,從開始反應到結束一氣呵成,但中間過程裡對於該如何做、為何要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自己的感受想法為何都無法覺察,更不用說產生新的改變了。

但我從自身經驗也知道,「挖掘內在」這個動作本身就很令人畏懼,過會有很多幻滅、誤解、自我否定的痛苦,同時也有陷入新幻覺、誤入新歧途的可能,叫我自己主動再來一遍我也堅決不幹XD。但人生旅程的弔詭之處就是除非完成靈魂進化,沒有任何趨吉避凶的辦法讓我們避開早以設定好的課題,差別只是願意主動進化和被動進化而已。主動進化的人在課題來到之前就率先進入痛苦的褪皮過程,被動進化的人是被以往埋下的未爆彈炸得東倒西歪,不得不走向迴避已久的道途而已。

走筆至此,G媽媽已有一定的人生閱歷,最近幾年送走不少重要的人,並計畫在異地展開新生活。但在G和我的聊天當中,G媽媽的思維方式和行徑仍然和以往差不了多少,也許江山易改,本性難易吧!我們是那麼容易不知不覺中就會落入過去的模式,此時也不可能指著別人要求改變,人間的修行永遠優先要求自己~~~新生活的重建澱積在新的心靈模式,否則只不過是換個地點再重蹈覆轍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