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路上巧遇伯樂,識得我這千里馬...

Photo by Kazuo ota on Unsplash
大峽半分鐘短文 神遊

下班騎機車回家途中,我的耳機裏的隨機播放清單流瀉著貝多芬第三號雷奧諾爾序曲(Beethoven: Leonore Overture No. 3, Op. 72b)。

我的手不自覺的打拍子,行雲流水的指揮起來,為避免太過招搖,我只是一支手小動作小範圍的在我胸前比劃,指揮家的身份總不能輕易顯露...

忽然,左後方一個foodpanda外送員突然騎到我旁邊,很客氣地說:
「請問你在指揮的是雷奧諾爾序曲嗎?」

我兩眼發直,怎會有這麼厲害的練家子,耳機裏的音樂他不可能聽得到,我也只是小範圍的打拍頓點、撥動突強等等,他看得出來?

難道是遇上伯樂?我的指揮天分終於被發掘?

為何有這種音樂素養,卻騎著熊貓制服賺外快?音樂真不能當飯吃嗎?

正當我疑惑時,遠方聽到一連串嗶嗶嗶聲...原來是鬧鐘。
我又在做夢了。

  • 文2022.2.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