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回顧2021到2022 | 2/23近況分享#4

從2021到2022,我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改變?

整理文章時發現我在近況分享#1的時候提過會寫一篇回顧2021的文章,結果就忘記了……最近工作即將滿半年,也一邊回顧這段日子的心情變化。


從2021到2022,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改變?

1.    從學生變成上班族

原本學生時期說走就走,想選什麼課就自己選,大部分的事情都是自己決定,頂多有什麼重要內容要做,會與學長姐或老師討論。然而,在公司有很明確的流程要走,有些事情需要呈報一層一層的長官,信件的收件人與副本總是太滿,加上我有些事情並不確定要副本給誰,為了以防萬一,寄信前會先問小主管,但也有遇過收件人後來回信時又副本給其他人,只能遇到再記下來。但可能我自由慣了,雖然理解這樣的流程也有其考量,但有時候覺得這樣很難預估工作流程所需的時間,我總是心中會惦記著這件事還有哪位主管還沒回,遇到只要一位主管同意就可以執行的事項我最開心了。



2.    消化吸收很多「措手不及」的感覺

原本應該要在這個月上架一篇文章,但是需要趕客戶需要的報告,具有極強大的時效性,完全抽不出空寫作(有跟主管報備,他們表示理解)。加上我寫作的時候有電話一直進來,需要查資料回覆客戶,等處理完他的事情後,我就卡住寫不出來了,有種精神被消耗,需要時間回復的感覺。


在會議上我得知下個月有人事異動,讓我心跳加速,覺得這也太突然了吧?我非常不安,但似乎又不能表現得太明顯(怕別人誤會我討厭他們加入?)其實是因為我不喜歡措手不及的感覺,無法得知未來與新主管、同事的配合會怎麼樣。因為我與現在主管已經配合出某種默契,在很多行政事項上無需過多討論就能順利進行,但現在要重新磨合了。

Photo by Elisa Ventur on Unsplash


3.    回答問題時不會馬上回覆

可能跟第一點有關,由於我只是基層的經辦,有時候其他部門的同仁來詢問我某事項時,除非是已經既定的事實,不然我都會先記錄下來,與小主管討論後再回覆。做事情變得非常小心謹慎,害怕講錯或根本自己沒權限決定。



4.    花錢更加謹慎

真的要工作後才會得知賺錢的辛苦,要衝動購物前,想想這個東西所花的錢是自己在公司辛苦工作得來的(有時還要被罵),就會澆熄部分衝動XDDD



5.    更喜歡在Matters上寫作

與第一點相關,就是我想做的有些決定都需要經過其他人的審閱與同意才能執行。這點我能了解,因為畢竟是長官代表公司出外開會,要負起相對大的責任(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在那個位置),但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沒有屬於我「自己」做出的成果。在下班後能在Matters中發文,或是看看市民朋友的文章,覺得「由自己決定」的權利收回手中,有種難以形容的愉悅感,滿慶幸自己有辦這個帳號,只不過我需要克服的是有時候工作不順,晚上會變成我放空休息的時間,只純粹看YouTube就會無法更新了,說不定我在工作久一點,現在糾結的事情變得不再糾結,就能更放寬心了吧。

放上可愛的貓咪吐司作結


111.02.23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