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有雷】堅韌不催的信任 |《幸運13》

這個故事是《愛x死x機器人》兩季中,我最喜歡的一集!我喜歡以情感描寫為主的故事,容易產生共鳴。

提醒!以下敘述會涉及詳細劇情內容!


【劇情簡介】

有架編號13-02313的太空船,由於與數字13有關,加上在此之前發生過兩次全體組員喪生的不幸事件,其他飛行員不敢開這台出任務。可是身為菜鳥中尉的犀利姐別無選擇……

雖然這台太空船似乎有莫名的詛咒,犀利姐卻不迷信,認為不過只是機具而已。組員傑可告訴她:「太空船不只是機具,有自己的個性。」之後犀利姐駕駛「幸運13(對它的愛稱)執行過多次任務,無人傷亡,且每次任務過後幸運13都還能正常飛行。

犀利姐的戰功受到長官賞識,詢問她要不要換掉這台「破銅爛鐵」,駕駛新的太空船?犀利姐認為幸運13每次都成功保護他們,於是拒絕了長官的好意。

然而在接下來的任務,犀利姐一度陷入險境。好不容易迫降後,她指示組員們趕緊撤離,自己留下用僅剩的機砲擋住敵人的攻勢,爭取離開的時間。最後,犀利姐難過地按下自爆的按鈕……

然而,倒數完自爆的秒數後,幸運13沒有爆炸。

「它不想走!」犀利姐心想這是幸運13的意志!過了不久,幸運13突然爆炸,殺個敵人措手不及。任務過後,全體組員都升職,但犀利姐只想再次駕駛幸運13。

 


【個人心得】

在這集中,前半部以犀利姐的視角講述故事,過去的不幸營造出詭異的氣氛。穿插的幾個掃描畫面,像是幸運13雖然無法說話,卻靜靜地觀察著一切。在最後的任務中,他們沒有更多的砲彈可以攻擊,只能躲避敵人。犀利姐與幸運13告別那幕,我覺得好難過,他們一起共事那麼久,犀利姐現在卻只能作出殘酷的決定。轉到下一幕,幸運13竟然沒有爆炸?此時我心想:「怎麼辦,好危險!該不會按鈕失效了?他們還能怎麼辦?」

犀利姐

「別靠近我的太空船!」犀利姐想到幸運13可能不想離開,因此沒有自爆,想開槍想阻止敵人靠近。我猜幸運13真的有自己的意志,等敵人全部靠近後再爆炸。我覺得犀利姐和幸運13道別,以及犀利姐要敵人遠離太空船的呼喊,是最讓我難過的兩個片段。幸運13在我看來不只是載運組員的太空船而已,還是犀利姐得意的夥伴,犀利姐也很感謝它的保護,這時有點像要丟下夥伴離開的感覺。

 

最後一幕,像是灑落地面的點點星光,美麗卻憂愁。

110.07.15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