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心境

  站在客廳的窗前,望著窗外被風吹得搖擺的樹木,心裡的感受很不一樣。上個星期的今天我正在前往台東的路上,心情的雀躍與今日的無奈當然無法相比,但似乎也低落太多了。

  工作雖然有些累人,還不至於討厭至此,就是心緒上無法提升,放鬆與專注的確需要不同的心力,這有很大的不同。

入冬了,即便窗外的陽光燦爛,身體的感受彷彿由冷風鑽入骨子裡的寒氣依舊存在,這外頭的陽光不能過於相信。

公園一隅

從花蓮一路由宜蘭回到家,第二天我們還去了離住家不遠的公園走走,那天也是陽光普照,感覺天氣超好。在陽光下走著覺得通體舒暢,但一旦走到樹蔭下或有建築物遮蔽的陰影下,就會有一股冷冽的感受襲來。

果然是冬天,風和陰影下的區別如此之大,風即使不強烈,吹久了還是令我感到頭痛。

夏季的風怎麼吹都舒服,絕不會有頭痛的狀況發生,天氣型態的轉變,身體也需跟著調適,無法適應的部分只能盡可能靠運動或逃避來避免。

這幾天看著罹癌的同事的臉書,她去了好多地方,而且幾乎都是要靠體力的步道或爬山,這些都讓我打從心裡的佩服,比起我,她的體力比我好上許多倍,真是汗顏啊。

一直以來她都是我們診所三位助理中體能較好,運動細胞也最好,作息最正常的,當初發現罹癌,讓我們除了震驚也不敢相信。

所幸治療得當,加上她很努力地運動,以維持生理身體的正常,這一點毅力真讓我感動。

而我的運動時刻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恆心,加上熬夜,體力自然很差。

也因此每一次出門旅遊,我們都盡可能找可以走走的步道,讓我們的身體有機會多活動。像這一回的旅行,計步器每天都超過萬步以上,總算可以補回一點運動量了。

☘️☘️☘️

還在想著出遊的景況時,菲比貓靠了過來蹭了我,輕喵了一聲,將我的思緒再次拉回窗外。樹的搖擺依舊,經過心靈自我對話抒發後的我,心境已經有些許不同了,要打起精神好好工作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

等一會兒先來吃午餐,吃飽了才有力氣工作。無論樹木如何搖擺,工作也不會因此有什麼變化,仍然要踏出家門上班去,只有窗外的樹和園中的花草們一同隨風搖曳,它們繼續洋溢在風中,而我吃飽喝足就準備上班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