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乘著清風和音樂回娘家

  前幾天讀了星野源著作的書,發現他的確是個內裡飽滿,也頗有想法的人。許多令他感動的現場,讓他深深印在腦海裡,再化為文字溫暖他的讀者們,我很喜歡這本書《從生命的車窗眺望》。

  每一篇的篇幅都不長,很容易就讀完一篇,讓讀者閱讀時還有一些些心靈的空檔,我喜歡這樣的文章。

有一篇寫著他在念書時,每天都要坐上擁擠的電車,因為戴著耳機聽著有趣的廣播節目,幽默風趣的內容讓他即使在擁擠的電車裡,不但不覺得難受,甚至還因著廣播裡有趣的對話而忍著笑,把搭車的苦澀滋味全都忘掉。

讀到這一段我似乎也能體會這種感覺。這一篇讓我想起我也曾從自家騎機車到娘家,其中一次非常愜意的經驗。

記得是個初秋有著涼風吹拂的氣候,那天因為老爺有事無法載我回娘家,而我怕暈車也不想搭公車,於是決定就騎機車回去吧。

為了怕長時間的騎車過於無趣,我也是戴上了無線耳機,自手機裡播放著我喜愛的音樂,就這麼一路騎車回家。

不知道是因為音樂太好聽,還是風兒太舒適,總之那一天騎車特別感到心情愉悅,甚至還有種去郊外踏青的興奮及歡快感,一個小時的路程變得宜人而短暫。

一下子就到家了,整個過程都讓我感到十分放鬆,是天氣還是音樂使然?我始終沒有得到答案,但那一天的感受,一直深留在我的心中無法忘懷。

圖片取自unsplash

我想這個經驗或許和星野源坐上擁擠的電車,非但不覺得窒息難捱,甚而還有著愉快的心緒。這種感受應該是一樣的吧。

有些經驗當他人寫出來後,就像在那裡得到了共鳴,完全能明白所寫的在表達什麼,那種理解很令人舒暢,就像有人替我們出聲的快感。

音樂的確能療癒身心,廣播也是一樣。尤其有著豐富的內容,即便說笑也都有著主持人滿滿真誠的心意。

我已經許久未曾聽廣播了,或許也該找找是否也有像星野源所聽的,不但有趣還具有一定水準的廣播。

是應該來找找。

圖片取自unsplash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