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獸醫的Hana

  身為專業全職寵物的Hana,一看見我將這個寵物外出籃拿出來就知道沒有好事,根本不想進去,在和老爺合作下好不容易終於將牠塞進籃子裡。

其實牠有這些症狀已經一段時日了,牠很多次在吃完罐頭後就吐光,而且還有一點咳嗽的症狀,每次看牠精神也都還不錯,就拖延著看醫生這事,畢竟要帶牠們出門不是件簡單的事。

昨晚又吐,老爺剛好放假,於是下定決心帶牠去看獸醫。常去看的獸醫院外不好停車,加上離家裡也有點距離,近期發現離家裡較近有一家新開的動物醫院,風評也還不錯,索性就去試試看,或許就此都能在離家近的動物醫院就診。(延平動物醫院)

一進門和常去的獸醫院很不同,常去的動物醫院人和動物都很多,因為不只一位醫師,而是有好幾位醫師輪流看診。

這裡只有一位醫師,剛好沒有其他等候的貓咪或狗狗,所以很快就輪到Hana看診了。

一到醫院,Hana完全不敢亂動,乖乖地趴在診療椅上,為了更詳細檢查,醫師幫牠照片子還抽血,牠抽血的時候,我幫忙扶著,本以為牠會掙扎亂動,沒想到牠相當配合,只有抽血的時候頻頻發抖,真令人心疼。

這位醫師的確很親切,解釋也很清楚,除了照片子還抽血看看身體其他部分是否健康。

片子一照,才發現肚子裡都是便便,原來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便秘讓牠進食後就吐。還有鼻涕,因為肺部有些發炎,所以身體自然的反應要將這些液體排出,咳嗽是最重要的保護反應機制,為的就是要咳出痰液,也可能因為咳嗽而引發嘔吐。

圓圓帶有黑點的都是便便

在短短的十五分鐘後,血液檢驗報告出來,胰臟指數偏高一點點,其他都算健康,醫師還說牠有點過胖,目前5.3公斤,比菲比還重,醫師看著牠圓圓的屁股,肥肥的肚腹,說牠應該很愛吃,這一點果然沒有猜錯。

醫師還說胰臟指數高的原因其實很多,壓力也是來源之一,加上水分攝取不足等等。醫師一說完,我心想Hana會有什麼壓力呢?有時還會欺負菲比呢。但醫師說,就算看起來沒有壓力都不表示真正沒有壓力喔。有一些潛在的壓力是我們看不出來的.我想這一點跟人類差不多,很多人也是在這樣的環境生活,壓力也在不知不覺中累積,最後崩潰,Hana究竟承受多少壓力呢?

最後醫師開了藥,讓我們在家除了餵藥之外,還得為牠補充足夠的水分至少200cc,預計十天後複診,屆時還要再照片子,看看是否有進步。

想起餵藥又是一項挑戰,當初雪莉吃藥這件事每天都讓我感到沮喪,所以這個部分就要交給女兒協助了,看來她相當有把握,只能靠她幫忙了。

親愛的Hana小姐,從今天開始媽咪要對妳更好才行,希望妳能快樂生活沒有任何壓力,然後多一點運動多喝一些水,趕緊把便便排出,這樣肚子的肉也會消一點,才不會被醫師說過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