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往日的忙碌

  每一晚都會習慣回顧自己往年的臉書,在回顧中總會看見青春的影子,當然也不乏沮喪失意的時刻。然而最喜歡地莫過於心情上的真摯分享,因為那代表了自己內心的起伏成長,不過往往看到的都是幼稚及感嘆的短言。

昨晚看到十二年前的發文,再一次驚覺時光的無情和流淌是如此快速。看了一眼年份「2012年」,距離現在竟然有十二年之久,實在令人有欷歔之感。

是感嘆當然也有欣喜時刻,其實時間對任何人都一樣公平,絲毫沒有偏心,至少這一點還頗令人欣慰。

十二年前的臉書發文,正是年假過後的第一天上班日,當時看診時間尚未變動,依舊是早中晚都有看診的期間,所以當天一開診就爆滿,無法再多掛一人了。想想真感到可怕,可見過年大家都吃得太好,才會急著看牙。

也發現原來以前我們這麼忙碌,似乎有點忘記那種拼死命地忙,現在是完全沒有動力,只有滿滿地頹廢躺平的念頭。若至今還維持這樣的忙碌,不知道我的身體是否能撐住。

以下是十二年前的發文⬇️⬇️

「2012/1/31:今天開始上班了,結果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忙,到了晚上更是“忙”到“茫”。因為晚上的同事請假,所以只好請以前的同事幫忙代班,雖然她已經有些生疏,但還好有她們(還帶了她女兒幫忙)頂住,否則我一定更慘。相信嗎?晚上7:00才開始掛號,7:10就停止掛號了,真是可怕。

那些患者也很認份辛苦的等候,醫師更是不敢休息。一個接著一個,他們應該也很累。

記下這些工作記錄時,是年後的第—個工作日結束的時刻,感覺相當疲累。我口裡喊著好累,老爺說:既然:累就早點睡呀!

不曉得大家是否也有過這種經驗:有一種累不是想睡覺,而是只想坐在沙發上什麽都不作,即便眼睛看著電視,看來完全不像休息,卻可以盡情放空放鬆。這樣的"休息"你們曾體會過嗎?

今天的我就真的只想這樣休息。」⬆️⬆️

家裡庭院盛開的聖誕紅

以上這些就是12年前的發文,縱使是現在,偶爾還會用這樣的休息方式,只想放空,讓身體腦袋都能在短短的片刻裡呈現一種空無的狀態,是一種將勞累完全掏空的概念,我想這種休息才會真正感到紓緩,也才有休息的效果。

所幸這些年醫師調整了看診時段和天數,讓有點年紀的我們能稍稍在體力上有些餘裕,否則身體早就不聽使喚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