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閱讀的書籍

  勵志的書籍是我以前很喜歡買回家讀的類型,總認為讀過後就有一點力量繼續前進。雖然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雞湯文,但每一次仍然能帶給我支持的動力。或許也正是有這樣的功能,所以這種類型的書籍總是不會缺乏。

到了馬特市後,看見他人的推薦,開始多接觸小說後,小說、散文成了自己閱讀的主力,尤其是小說。

以前都沒發現小說如此有魅力,現今的我,買進的書本裡有一大半都是小說,每每讀了都覺得心中充滿了愛的嚮往和滿足。閱讀能給予我的,真的無遠弗屆,也是自己從未想過的狀態。這兩年更是將買書的速度提升不少,我想這是閱讀帶來的另類成果。

《即使孤獨前行,你也要燦爛自己》,光是聽書名就知道書裡會是怎樣的內容,往往短短地一段話,就能令人深深地被撫慰,或許現在的自己並不是處在低谷的日子,所以有些句子沒能觸動我,即便如此,還是有好幾句話讓我產生共鳴。

圖片取自博客來

我想任何在感情中受過傷的人都知道這個過程一定會過去,但期間的心情起伏卻是最難熬的時刻。若有人相陪必定是十分幸運,若沒有人能傾訴,或許此時來閱讀這本書則非常適合。

在我剛出社會一陣子後,出了車禍,左手打了石膏,只能整日待在家裡,哪裡也不能去,當然也無法工作。當時的心緒十分低落,對未來徬徨無措,而父親催逼工作的壓力依然籠罩,不會因為我受傷而停止,當然他也沒有這麼狠心,只是我自己常揣摩他的想法,那股生成的壓力甚大,於是更加惆悵。

加上正值感情的低潮期,那段日子過得很糟。當時若有這本書相伴,想必會過得輕省些吧,至少不會整日唉聲嘆氣地,像是到了世界盡頭般的失落。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這種時刻,要如何度過,每個人的方式不同,有人喜歡安靜,讓這些傷痛隨著時光流逝而過;有些人喜歡呼朋喚友一起加入失戀陣營;有些人則低落地什麼事也不想做。周遭如果有人拉自己一把,走出低潮的速度也能加快些。

人常說,時間是最好的治癒藥,然而過程卻得自己承受,這也是最難熬過的階段,能熬過便可稱之為時間的療效,撐不過的可能連命都要銷毀。

閱讀在某些時刻是很好的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不論是朋友或書本,能讓自己走在更好的路上,就是最適合自己進步的方向。

深願我們都能成為別人的天使,彼此能夠互助,在未來的路也能更加和諧歡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