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戀愛的感覺

  和老爺在客廳裡追劇,看著劇情中的男女,談戀愛時的情怯、悸動與曖昧,那些曾有的情愫都讓我好想再次談戀愛。(我很幼稚)

夫妻做久了,失去了當初的愛戀心境,每天過得都像同一天似地,兩人之間沒有化學變化,少了火花,彼此間的交談也如平淡地日常。隨即和老爺說好想談戀愛,現在都沒有戀愛的感覺。

老爺笑而不答,我反問他,當初談戀愛的時候,男生是否也和女生的心情一樣呢?

他只淡淡地回答我,戀愛時是隨時都想聽對方的聲音,也想隨時能看見對方。

而我在一旁默默地想著,思緒似乎也回到和老爺相戀的日子。

那時候我在中醫工作,掛號和調配藥劑的工作會相互輪流,只要輪到配藥劑的工作時需要一直站著,站累了就靠著想念男友來減輕疲累的感受,有時還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微笑。那股累馬上就能減輕。而且每次都有療效。

每當診所電話響起,總希望是他打來的,一天一天都在這樣的期盼中度過。

雖然是等待,卻不感覺空虛,也沒有半點怨言,我想這就是戀愛帶來的夢幻。

戀愛的時候,人的身體會產生特殊的變化,產生的多巴胺會讓人心情有愉悅的感受,也就是這種身體分泌的變化讓戀愛中的男女變得更加可愛美麗動人。(有時也可能會讓身旁的人想揍人。)(笑)

記得中醫診所裡有一位同事的男友帶著他的朋友到診所,診所裡有很多護理人員,我是其中一個。眾多人當中,她男友的朋友卻對他說我是所有的女孩中最亮眼的。她聽見這事告訴了我,讓我感到很訝異,因為我並非診所裡最好看的女生,有好幾位女孩都比我漂亮且脫俗,後來我猜想,或許這真可證明戀愛中的女人最美的論點了。(偷偷驕傲一下)

這位男生在第一眼發現亮眼的是我,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當然也感到開心。記得我還跟當時還是男友的老爺說了這件事,已經忘記他是如何解讀,而被稱讚的我非常開心。雖然也知道自己並非如此出色,然而正在戀愛中的我確實有可能看起來是比之前漂亮的。

我想若能常保持戀愛的心境,每個女人應該都可以是最美的女人吧。我一直想保有戀愛的感覺,並不是為了變漂亮,而是希望每日的心情都能充滿活力,對日子帶著希望,有著這樣的念頭所以想再次經歷談戀愛的感受。

即便夫妻兩人都保有談戀愛的心情,也很不容易,因為家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會把這些心境消磨殆盡。老爺曾說,若要常保戀愛的狀態,只要我們出門別談孩子跟家裡的事,應該較能維持住戀愛感,否則到最後又會回到現在的樣貌。對於這一點我再同意不過了。

偶爾為之的戀愛心情應該可以施行地久遠些吧。而我默默期待著與老爺的戀愛。不知道他會不會食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