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心中的「愛自己」

  一直以來都認為我算是愛自己的人,舉凡自己想要什麼東西,常常都是盡可能滿足自己的慾望,當然這也是認識神之後才發生的事。

然而何謂愛自己呢?

滿足自己想要的就是愛自己嗎?並不是,以前我真這麼認為。所以我常常會用物質來滿足自己的空虛,但真正的愛自己應該是由衷地接納自己所有的想法情緒,甚至發脾氣的時候,都能打從心裡完全接受這樣的自己。能不自責,不愧疚,讓自己所有的心緒全然被接住,若還能安撫受傷的自己,我想這才是愛自己的表現。

我總以為愛自己就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因此老爺也盡可能讓我感到開心,但當我壓抑了自己內裡最真實的情緒時,其實已經破壞了愛自己的狀態。

近來讀這本書《自己的人生,按自己的節奏來,沒關係》讓我真實的感受到,原來愛自己並不難,難的是自己的態度無法堅定,會受他人眼光的轄制,而影響自己的態度。

於是我們學會了妥協,學會了委屈自己,最後變得非常地不快樂。

在心裡累積了許多的苦毒,以致於最後變成身體的負擔而生病,成為了憂鬱症的患者。

要做一個能愛自己的人真的不容易,我們必須時時刻刻用一個正確的眼光看自己,才能真正做到。

隨時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練習好好地看待自己的喜怒哀樂,而不是一昧地壓抑自己的情緒。

過度要求自己,這樣的方式也許在外人看起來很自律、很有原則,但事實上你並不愛這樣的自己,因為那已經不是你自己,而是別人口中所塑造的自己。

圖片取自博客來

讓我們練習傾聽心裡的聲音、身體的聲音,才更能明白我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就像這本書的書名一樣:《自己的人生,按自己的節奏來,沒關係》。那些在你後面閑言閑語的人,他們無法為你的人生負責,只會說閒話,造成你對自己的負面形象。既然是惡意的閒話,為何要介意呢?

我們就是太過在意他人的話語,才會給自己許多說不出口的壓力,最後生病了也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承受這些痛苦。

我們需要好好地深呼吸,吐出心中所有鬱悶,接受本來就不完美的自己。用健康的眼光看待自己也看待這個世界,不要去成為限制別人的人。我們更應該要饒恕自己、放過自己,自己的人生就得按自己的節奏來,心靈也能更加坦然自在。

我相信這才是愛自己的表現,也期待我能做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