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充滿想像力的老爸

我的老爸是個九十幾歲的老先生,也是個可愛的爸爸。或許正因為年歲大了,所以內心常常出現小劇場,會自己編故事,而且很精彩,我想他比我更適合寫作,因為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力。

身為長女的我其實在成長過程被賦予極大的責任,卻因為嫁得稍微遠一點(跟妹妹們相比),所以平均兩週才能回娘家探望他們一次。

年輕時身邊積蓄有限,爸媽總是體諒我無法每個月拿錢回家孝敬,反而常常給我一堆食物帶回家。當時也多虧妹妹妹夫們的體貼,讓我的壓力減輕許多。

很早結婚的我,父母並未想過我無法每週回去看他們,結婚後又忙於適應婆家生活,心疼我的父親常常在日記裡寫下對我的關懷和擔憂。一日在無意間看見了當時的日記,讓我好生愧疚,卻充滿更多的感動與感恩,有如此的父母的確是人生中最大的福分。

也因此我幾個妹妹結婚時,週末回家看望爸媽變成提親時的條件之一,前提是因為她們的婆家住得都近才能如此要求。於是她們每週六都會回娘家與爸媽相聚。

我與老爸

日子過得飛快,也已經三十多年過去,現在我仍舊維持兩週回去一趟。而老爸的記憶力越來越糟,有時明明回家跟他打過招呼,卻在午睡起來後頻頻對我生氣,說我回家竟然沒有跟他說話打招呼,我實在委屈至極啊。怎麼說都無法讓他消氣,直到我真的生氣了,直接上樓把自己關在房裡,他才又急著找人。

每到了晚餐時間,只要我們姐妹都在的時候,老爸就會開始演戲。我們請他出來吃飯,他都皺著一張臉,說吃不下,我們三請四請,好不容易才請出來吃飯,結果一碗吃完不夠,還裝了第二碗,不是說吃不下嗎?諸如此類的事實在不少,妹妹們常說,妳若常回來就會發覺他的小劇場時常更換,已經見怪不怪了。這就是我現在的老爸。

上個月月底我才回家,隔週竟然問妹妹我在忙什麼,怎麼這麼久沒回家。後來他的小劇場又啟動,跟我妹說,應該是我的媳婦生產坐月子,所以我很忙無法回娘家。

我聽了大笑,我的媳婦根本還沒懷孕,怎麼可能生產坐月子呢?真不知道他的記憶力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可以如此天馬行空的想像,是不是比我更適合寫作呢?

不過往好的方向想,至少他沒忘記我有個媳婦是吧。

雖然不知道能陪他的時間有多少,但真心希望他可以快樂地過好每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