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修剪

今日來個雞蛋花大修剪,剪掉大部分的枝幹,看來下一次花開不知道會是何時啊。

從樓上往下照

家裡的雞蛋花長得相當好的,自買來至今已經多年過去,本來只有60公分左右,現在已經高過一層樓了。

經過好幾個寒暑,也開了不少的清香花朵,讓我們一家沉郁在雞蛋花香中,實在感謝它的付出。

這次修剪除了想讓植株更健康,再來則是為了讓自己能欣賞到花朵的富麗(現在因為太高,看不到花朵,只能從二樓往下欣賞),於是我們選擇忍痛修剪,讓它有空間再次生長。

這次修剪植物的過程,發現人也是如此。

生命中若也能常常修剪,將一些老我、舊有的性格、埋怨、自私等等剪掉,留下好的性情,並適時地釋放內裡的烏煙瘴氣,整個人必會煥然一新,肚腹裡的髒汙也會被沖洗乾淨。這樣的人一定鮮活有趣,而且樂觀開朗。

就像修剪過的植物,一定會比原來的長得更好更強壯。

之前曾聽說某些植物若不夠強壯,甚至可以以手搖動植株,當這株植物產生危機意識,就會釋放更多讓自己能強壯的機制,漸漸地會越來越壯。

如同運送鰻魚的過程,要讓鰻魚不會死還能活蹦亂跳,就得在池子裡放入牠們的天敵狗魚,當鰻魚的危機意識出現後,不但讓牠們不會死去,肉質甚至可能更有彈性是一樣的道理。

修剪過後的雞蛋花

最近也因為加入臉書社團,知道原來植物還能在網路上購買,這個網絡快速的時代,每一刻都有驚喜。

我當然也嘗鮮一番,在蝦皮買了好幾株植物,所幸賣家都包裝得相當密實,植株都沒有受傷。

包裝也是一種服務智慧的延伸。有的賣家較隨便,結果當然連土也灑出來,植株也跟著斷莖。收到的買家就會給予負評,我想對於賣家是一種業務損傷,不得不慎。

不論是植物也好,鰻魚與牠的天敵也好,這些萬物實在有許多讓我們學習的地方,真是再次證明我們的造物主多麼有智慧,所創造的萬物是如此獨特有風格。

藉著這些日常知識,就能滲入我們的意識,使得我們更加有處世智慧,讓我們觀看這個世界時,能打從心裡讚嘆這世界真是美麗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