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早晨的雜思

這場雨下的突然,早晨被這場雨帶來的溫度驚醒,鼻息中聞著空氣中的潮濕氣味,肚腹似乎也因著昨晚吃了太多的西瓜而感到不適,竟也跑了廁所好幾次,就這麼將濃厚的睡意給清除,再也睡不著了。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我只好起身坐在床緣,望著窗外的雨。菲比也醒了,撒嬌地一直要人撫摸牠、關注牠,於是我將手輕輕放在牠的頭、頸子上來回的撫摸著。

牠閉著眼,頭往上仰我知道牠正享受這份愛的按摩,除此還不停地喵喵叫,或許正在表達牠的舒服與感謝吧。

天氣熱了院子裡的雞蛋花近期也不斷地冒出花苞,有整株盛開的,有幾株仍含苞待放,茉莉花也是。等著在這個時節好好的美麗豐盈一回。不僅是這些花草,連所謂的野花都開得燦爛美麗。

雞蛋花太高,不太好拍照
光線沒調好

有時僅僅是小小的一朵花,也透著淡淡的清雅,像是一位不與人爭姸的姑娘,有著不畏世俗的勇氣,兀自地開著屬於自己風格的美,如此美麗而獨特,人也是。

然而人就是有過多的限制和想像,將自己禁錮在框架中,不知道如何改變,始終都拘謹在自身所設限的範圍裡。若能像小花般,不論周遭的植物多麼地耀眼,它依舊不害怕地綻放著。或許我們就該學學野地裡的小花,即便生命期如此短暫,仍然將一生的豔麗散發出來,光是這樣的精神就值得學習。

窗外的雨似乎變小了,毛毛細雨依舊有它的威力,地板仍然是濕透的,看來今日上班的路上車子一定變得更多。父母需要載著孩子上學,因為不捨得讓孩子淋雨,這也是下雨容易塞車的原因之一。(這只是我的猜想)

像我只會騎車,便能在壅塞的車陣中尋找出路,無論是哪一種,機車都是容易鑽來鑽去的交通工具,在趕時間的時候相當便利。

我只會騎機車,當然得對機車多加稱讚,畢竟除了走路外,它確實帶來許多方便,停車也相對容易,比起汽車它的便利性實在不少。

但汽車能使得整理好的髮型不受任何摧殘,可以美美的出門。每每綁好的頭髮,在戴上安全帽後就全毀了,再好看的髮型都會毀之一旦。天氣炎熱或寒冷時,汽車能使我們避免受熱還能避寒,汽車的確還是大勝。所以說來,汽機車各有優缺點。

在這個睡意全失的早晨,除了感嘆睡眠不足外,竟然還認真分辨汽車與機車的優缺點,我還真是無聊得可以了。

不過至少寫下了一篇日記,也算是對得起這個早晨,字體雖然潦草,但心意已足,就此停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