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美甲體驗

為了女兒大喜之日,我真是卯足了全力,讓自己可以完美,不僅是做臉,連美甲都在我的完美範圍中,這一次可是最後一次當主婚人,絕不能馬虎。

下午約好了三點要做美甲,兩點五十幾分,我就興沖沖地到了店門口,發現門前竟然掛著「休息中」三個字。雖然離3點還有5分鐘,但我心裡有點著急,深怕是我記錯時間,正準備發訊息給店家,就在我打字打到一半,美甲師回來了。原來她們先去遛狗,所幸也沒有超過3點,並沒有延誤時間,還好我訊息還沒發出去。

今天要做的美甲是「延甲」,也就是將自己的指甲延長到一個比較漂亮的長度及弧度,並且在上面做些花紋或水鑽裝飾。

隔行如隔山,每一種行業都有其專業的技術,這是一般人無法企及的。

我以為這個過程只需要兩個小時即可,沒想到等我做完已經超過三個小時,美甲師相當專注地為我服務,而我挺直了腰桿坐了三個小時,實在熬人。我想美甲師跟我都需要好好鼓勵。

不過,期間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延甲」有許多學問,是我這個外行人完全不懂的領域,有好多個步驟,我專心地看著,也不好一直發問問題。只好東看看西看看,眼睛累了索性就閉上。

說真的整個過程對於我這個客人有點無聊,美甲師非常認真專注的在幫我的手指甲裝飾,而店內的播放機流洩著音樂,又吹著冷氣,又正是午後昏昏欲睡的時刻。我很努力地不要讓自己睡著,雖然是閉著眼睛休息,但仍然有仔細聆聽店內所放出來的音樂。

店裡的音樂大概是70年代的歌曲,雖是中文歌曲,但和美甲師的年紀不符。

我心想美甲師這麼年輕,但她們所放出來的音樂大概是十幾年前的歌曲,讓我忍不住想問,她們是基於本來就喜愛這年代的音樂?還是以客人的年紀來選擇所放的音樂呢?若真是這樣這些音樂還不夠老。

興許是閉上眼睛的我太專注店內的音樂,加上環境太過舒服,一時間我晃神了。我猜想我應該真的睡著了。

當美甲師的手機傳出一聲“蝦皮”的訊息聲時,我整個人就像被嚇到似的動了一下,眼睛瞬間打開,我是真.的.睡.著.了,而且還被這“蝦皮”的訊息聲嚇醒。

蝦皮的訊息叫聲通常都很大聲也急促,我被這個聲音嚇了一大跳。而我被嚇到的舉動把美甲師也嚇了一跳,當我們兩人對看時隨即放聲大笑。

我一直跟她道歉,告訴她我應該是睡著了,所以才會被訊息聲嚇到,所幸美甲師手勢穩定,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她也表示體諒,一直說沒關係。

接下來的時間,我不敢再閉上眼睛。


就這麼折騰了三個小時,美美的指甲呈現。這雙手讓我得到不少稱讚,這錢花的值得了,美甲師說如果可以,做事盡量保持優雅,別過於粗魯,若能維持三至四週就值回票價了。

目前我很努力的維持,但原本指甲不長的我,多了一截指甲 ,真不好做事,不斷地卡到東西,看來想要維持四週恐怕是妄想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