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人生大事

這杯雞尾酒,是來自混搭的酒色。

資訊來源:維基百科

雞尾酒(英語:cocktail),音譯「咯嗲」,是一種含有酒精的混合飲料。通常情況下,雞尾酒可以是單一烈酒或多種烈酒的組合,並與果汁、糖漿、氣泡水、果醬和苦精等其他成分混合。

這杯混濁的酒色中蘊含了紹興酒、啤酒及柳橙汁、芭樂汁以及醬油、辣椒,佐以婚鞋一起入喉。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非當事酒)

結婚是件喜事也是人生大事,現在結婚是否仍有鬧洞房我不清楚,早在幾十年前,結婚當天,若沒有好友們的哄哄鬧鬧,怎麼能算是結婚呢?

當新郎、新娘跟著主婚人向每一桌敬酒的時候,新人通常都免不了被自己的好友、同儕同梯嬉鬧,喝下加料的飲料(酒)絕不會少。而婚宴結束後的鬧洞房,更是結婚當天的最高潮。我和老爺正是其中一對,而且是這群朋友中的第一對,自然對我們特別厚愛。

我和老爺結婚得早,他的同學朋友個個年輕氣盛,結婚典禮時絕對不會輕饒了這一對新婚夫妻。雖然我沒有鬧人家洞房的經驗,也無法得知他們會怎麼鬧,直到晚上才知道這群朋友還真是狠啊。

記得在婚宴結束時,這些朋友沒有放過我們,要我倆站在一張桌子上,叫老爺鑽進我的禮服裙裡唱軍歌:夜襲(印象過於深刻,連歌名都記得異常清楚)。還讓他喝下用我的婚鞋所裝的雞尾酒(就是上述的多種混搭飲料),而且不只喝一次。當天用同樣的容器至少喝了三趟不同口味的雞尾酒,我想那股滋味我家老爺應該永遠不會忘記吧。所幸婚鞋是新的。

好不容易婚宴結束,我們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以為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這群朋友們全都聚集在婆家,等著鬧洞房。當時我尚不知這群人的險惡,直到老爺的衣服褲子全被扒光,我才知道他們有多狠毒(笑)。當晚我和老爺的嘴唇還差點被瞬間膠黏住。

待那些好友們終於鬧夠了,才滿足的回家,我和老爺也累癱了,簡單的梳洗後就入睡,根本沒有力氣洞房。

然而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等到這些好友們結婚的時候,老爺便一一回敬他們,誰也不欠誰。我們結婚那天鬧得越強烈的人,他還得越多。

🍹🍹🍹🍹🍹🍸🍸🍸🍸🍸

看到這個徵文時,我想著自己應該寫不出虛擬的故事,畢竟我的想像力太弱,能構思的腦袋有限。

但這徵文的題目越看就越想要嘗試,突然腦門靈光一現,想起我們結婚宴客當天的情境,我家老爺喝了不少加料的飲料,符合了這個徵文主題要求,便將它寫下,來湊熱鬧。故事不是虛擬,但的確是人生故事,而且還是人生大事呢。

應該可以符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