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人生大事》:終於有人讓你上心了

(编辑过)

據說丈夫寫完《人生大事》這齣電影後,我媽立即開來看,然後看哭了好幾場,然後我就覺得,不行,我也要寫寫這電影。

一開始沒對這電影有興趣,畢竟好戲太多,時間太少。但後來知道這電影是講述關於死亡的,尤其是我接連看完三本在殯儀業工作的大師兄的《你好,我是接體員》、《比句號更悲傷》和《火來了,快跑》,對這行業有興趣,所以既然《人生大事》的主角就是做殯儀業的,自然就更想看了。

那天在Netflix看到預告,覺得主角跟小女孩互動的情節很有趣,好啦,二話不說拉著完全不知道這電影講甚麼的丈夫一起看。(很少會如此衝動)

電影看完後就覺得,噢,有看這電影真好。

電影講述剛出獄的男主角接手了家族的殯儀業,自小跟父親學習殯儀業的他工作起來雖然得心應手,但始終對這一切不上心,有一次處理一個在睡夢中離世的婆婆時,被跟她相依為命的孫女以為他藏起自己的外婆,所以一次又一次來到他的店子“上天堂”要他歸還外婆。後來機緣巧合下(其實我好想寫劇情安排下),男主角收留了小女孩,本來只是要收留幾天,漸漸的小女孩走進他的內心,讓他牽掛起來,最終決定收養她……

劇情後來當然還會發展下去,其實講述一個吊兒郎當的人跟一個陌生小孩相處後無法捨棄對方的情節,在許多影視作品也出現過,雖然有點熟口熟面,但是熟口熟面的劇情配合動人的情節還是會讓人看得愉悅,而《人生大事》以死亡和殯儀業為主題,又增添了一點新意。

噢,雖然死亡這主題本身沒甚麼新意,但卻是永恆的主題啊。

雖然電影講述死亡,但劇情並不悲情,反而處處流露溫情,也不時有笑點,而觀眾笑著笑著時,卻又不自覺被劇情牽動情緒而感動落淚,戲中有許多感人的情節,絕對是一齣笑中有淚的電影,推薦推薦。

電影最好看之處,當然是男主角與小女孩的互動,小女孩精靈可愛,演技自然,觀眾看著她的演出自然會心頭一緊。男主角由最初討厭她到後來漸漸被她感動,再將她放在心頭。男主角的父親一直氣男主角吊兒郎當,但看到他對小女孩的態度,覺得終於有事情讓他上心了。

當我們對事情上心時,便願意付出熱情和真心,而這也是一種成長。男主角突然當上“父親”的角色,事前完全沒有準備,但有些事情原來不用準備,發生的時候自然就會懂得走下去,學會照顧別人之後,自己的生命也會得到滋養。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604901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