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愛演老爸

2023/5/13

明天是母親節,剛好老媽要參與老人會的活動出遊兩日,為了照顧已經九十五歲的老爸,平時多半都是三個妹妹們輪番照顧,這回姊妹們協調後輪到我回來值班顧老爸。

既然明天就是母親節,也就順道和娘家家人們一起過母親節。

🍰🍰🍰🍰🍰

老爸年紀大,行動不像以前利索,需要有人看著,也許不需要時時攙扶,但只要有人看著,別讓他跌倒,心裡就能放心,再幫他預備餐食就可以讓他開心許久。

老爸常常說他年紀大了也活不了多久,每每聽見這句話,心裡有如刀割,很想反駁他,卻也心虛,誰知人的年歲可以到什麼時候呢?只能盡可能快樂地過每一天,然而這樣的話對他起不了作用,乾脆不說,裝作沒聽見或許才是安放自己最好的方式。


那天在臉書看到一位作家寫著自己和家人相處的狀況,她說有時對家人似乎也得換個方式對待,過於認真地看待他們說的每一句話,恐怕都會令自己壓力過重,總有一天會吃不消。

適時地演戲把他們當作自己的東家看待,或許還能輕省些。

就像每一次回娘家,老爸總會跟我們說他不舒服吃不下飯,請他出來吃飯還一副不太情願的樣子。以前我總是擔心地一直詢問原因,但每一次只要出來吃了飯,吃了一碗後還會請我們再裝第二碗,那個時刻我們姐妹們就會互相使個眼色,同時出現了然於心的默契(心裡同時想著):「還說吃不下,每次都要裝第二碗。」然後彼此相視而笑。

妹妹說,別太認真看待他說的話,有時只是討拍、討摸罷了。

推著輪椅慢慢走的老爸

老人家偶爾的撒嬌總要有讓他可以被順著毛摸的機會,否則永遠都被我們看清了,一點也不好玩。他想撒嬌的需求沒有被滿足,也會生氣的。

我想我就是太認真了,才會讓自己凡事都覺得緊張、壓抑。

學會換張臉,偶爾演個戲是可以為之的,無關不孝,只是讓彼此都有喘息的機會。

希望我演得出來,不一定要得最佳演員獎,至少當個盡責的配角即可。不過我猜老爸才是最佳男主角的不二人選,因為他最會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