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 Infant
Crypto Infant

On a mission to democratize the mentorship experiences

紐時集資登報從 0 到 1 的國內討論雜感 - WHO can Help ? Taiwan.

參考多方意見,究竟是追求和諧還是追求成果?

看到這次登紐時的文案到設計討論串,更強化了自己近年開始重新看待「參考多方意見」這件事。究竟誰是能夠參考多方意見,帶領大家執行任務的統籌者,大多時候取決於這個「大家」是由哪一種價值觀、哪一類型文化層次的人所組成。

大家都好的決策就是最四不像的決策。總策劃者最後勢必是要有權利做出自我判斷的人,無論這個判斷最後是「解決問題導向」,還是「追求和諧導向」,通常就看專業文化層次和統籌者本身的價值導向比較偏向哪一方。

人生不免會遇到那些硬是要把自己的價值帽扣在「多方的意見」約束上要你道德就範的人,所以「跟對人討論」很重要,自省後要拿取哪一個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東西,也是自己問心無愧,此生不會有遺憾就好,不需要對任何人有交代。總之,若心裡已經知道自己無法回應受眾的期待,這個統籌坑就是吃力不討好,所以確定這群人信任你,會尊重你的專業,就是個好坑。

這次台灣登紐時的執行團隊,在意識到這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坑,仍願意跳下來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不做會遺憾的事,願意付出時間來服務這群受眾(我愛台灣,各自表述的網民),只要不是太誇張的違背「台灣人民意識」,基本上願意溝通到這個程度,我覺得已經是仁至義盡了。願意捲袖子花時間去做的人是執行團隊,本來就更有權利可以放進個人偏好的判斷。不然,有心出錢出力者大可以另外策劃華盛頓郵報頭版募資,示範給我們看最好的做法,應該也是有不少人會樂觀其成。

#出錢出力的最大 #出嘴的適可而止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