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2.19

1.感恩

-感受美好

  被大姨妈虐成狗的日子里,本来定的事情都以躺在床上为结果…感谢朋友们送来姜和红糖,上一次是大帆绕到我家送过来,这次是葭葭专程过来给我煮上,还顺带做了个红糖糍粑。非常非常感谢🙏感动哭😭 生活或许不太容易,但是仍然有很多爱跟美好围绕着我们呀,希望大家带着一颗发现和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中的小幸福。

-表达感恩

  感受到温暖和美好之后,努力尝试表示出来感恩啊,在心里记住别人的好,怀着感恩的心发现能否帮到对方的,哪怕是口头上的一句感谢都会让人更有力量。很多时候,人们没有意识到一句真诚的感谢的力量,或者羞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可是反馈本身是正向循环的一部分,感谢意味着你看到别人的付出,人们会更愿意帮懂得看到自己付出的人。而有行动的感恩,会让对方更加愿意给予,这正是建立更加正向的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关系的途径。

-传递温暖

  感恩帮助者的更深一层是学习如何帮助人,带着这颗被温暖过的心去温暖更多遇到的人。我认识的很多人,因为曾经被别人帮助过,而希望这份帮助在自己这里得到传承,无论是学校里从学长学姐到学弟学妹的传承,还是工作上师兄的帮助,甚至是吃鸡被带飞到教新的菜鸡入坑。而我也都是其中的受益者和交棒者过,感受过会发现,被帮助是一种温暖,帮助别人也是另一种全新的快乐。希望大家都能感受温暖体验快乐。

 

2.跟亲人的交流

   昨天跟麻麻视频,结束的时候,除了互相么么么,麻麻说了句我爱你呀,我当时乐的合不拢嘴。这些在之前的我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两年多来,我能感觉到跟父母的关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Gap那一年我最感激的事情是我跟亲人更多的相处以及关系的提升,或许最近因为疫情跟亲人呆在一起也是跟关系提升的一次契机。于此,我也分享自己的一些尝试。

-分享自己的世界

  以前我一直觉得父母离自己很远,跟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因为出国和gap这两个比较大的决定,我跟父母更多聊起了自己的思考和打算。在我详细表明了自己的考虑之后,他们也表明了接受与支持。(此处非常非常感谢我的父母!)这为我打开了跟父母平等交流的第一步,后来,我尝试着去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发到群里,因为家里有两位人民教师,我们会分享和谈论教育和家庭影响问题;我也在经历漫长的挣扎和摸索之后,把关于童年和原生家庭对我的影响的分享给他们;在准备面试过程中,把自己准备和复盘的思维导图分享给他们,让他们了解我在干什么;我会跟麻麻解释什么是敲代码,什么是产品经理…可以分享可以讨论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当我们觉得父母不能理解的时候,我们做到了说清楚我们的世界是什么吗?

-表达爱

  在我的家庭里,爱不是一个轻易表达的事情。我跟姐姐也一度觉得父母不够爱我们,当我转变思维,我主动去表达爱,相信并去发现他们的爱,我了解到爸爸觉得提供经济支撑是他能做的,麻麻觉得不要打扰我,我可能在忙,哪怕思念到偷摸抹眼泪也不要告诉我。在最开始也比较害羞的时刻,我会在群里用文字的方式跟父母表达爱跟感谢,后来我会在视频里跟麻麻么么来结束,再到当面会更加亲近的表述。而父母也从开始“害羞”或者一句呵呵到现在给我的回应。不得不说,中国人表达情感是更内敛的,尤其是我们的父辈,在他们的世界里,跟父母的关系又何谈过爱,那么,站在绳子另一端的我们,可以试着捧着爱多走一点,父母的爱已经溶于每日的生活了,而我们的爱,就从一点一滴的表达开始做起吧。

   附上部分聊天图片,见证这一路的改变~(ps: 我爸比的呵呵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