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論語小典故007

(编辑过)

顏回在生活中秉持著重賢輕色的價值觀,努力孝順父母,全心全意為國家獻身,並以言而有信的態度對待朋友。

儘管沒有高等學歷,但他或她的品德和價值觀讓人欽佩。

水良說:這樣的人,在現在的社會已經很少見了。我們每個人追求的是,笑臉鬥爭,面對著人笑面相向,後面藏著的是存心不良⋯

顏回說:水良你是為了吃飯的問題?形象的問題?尊嚴的問題,在做無量鬥爭,這不是讀書人⋯

良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各種挑戰,但他以堅定的操守和努力工作的態度應對。

永遠的老師說:顏回不爭寵言而有信的態度對待朋友。水良因為吃喝穿戴的問題在做無量鬥爭。良人的態度正確不監守自盜。

誰不會做人?

水良的親身經歷,沒有突顯重賢輕色的價值觀對個人和社會的積極影響。

第一爭寵就是看不起自己。第二為供養做無意義的鬥爭是出賣自己。第三不監守自盜就是對得起自己了。

這樣的故事可以強調教育不僅僅來自學歷,而更來自於品德和為人處世的態度。

現在的人就是臉面迎人,背後藏刀?

永遠的老師說:水良,別亂說話。

三個人的生活歷程,深思什麼是真正的教育和成功。

重賢輕色、盡心孝順父母、盡力獻身國家、交朋友言而有信的人,即使沒有高等學歷,我也認為他已經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