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知妙心014

阿良
·
·
IPFS
·

身體篇:我的鼻子。

光真生思考:阿良嗅到自己,他的情況現在怎樣了?讓大家多思考了。他希望怎樣?如果大家一直有讀阿良的文章,就知道他對自身的立場一直改變。有時退縮,有時前進。我想大家也一樣,阿良可以不可以用?怎樣用?要給他什麼?這世界好像不能給他。

鼻子的最重要的作用當然就是呼吸通道啦,我們大家都要呼吸,如果阿良的文章鎖著大家呼吸困難,不如解放吧,我們不要這個世界。我們要什麼?阿良的聲音說:他們要愛。世界不縫合何來愛?所以我們會不斷被流放,法船終不能靠岸。

鼻子長在嘴巴的正上方,方便我們聞到食物的香氣,可以發揮嗅覺作用。大家對阿良的文章嗅覺怎樣?說真的,有些難為情。是阿良的責任嗎?看了好像是,也是大家的責任呀。如果大家不在意,就沒有責任。如果大家在意,不能說沒有責任在裡頭。

鼻子還是人體重要的防禦屏障。鼻孔入口有短而硬的鼻毛,成為第一道屏障。如果大家覺得阿良的文章有防禦功能,不用豈不可惜?用了又會怎樣?不知道。阿良想來想去,哪個國土能用他的文章?有緣就可用了,這樣行嗎?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鼻竇也就是顱骨中的一些骨頭裡的空洞,它們有減輕頭部重量和產生共鳴的作用。如果大家對阿良文章有共鳴作用,哪麼就是一鼻孔出氣了,比喻立場、觀點、主張完全一致。所以,阿良心裡的阿彌陀佛,閃下閃下,他還沒真正消失掉。

小光學生字:鼻子。老師說:鼻子的四大功能是呼吸、嗅覺、防禦功能、共鳴作用,大家知道了嗎?月弧女對光真生說:鼻子的四大功能是不取自網路?光真生說:是的!我只是剪一點點來用,據說不能复制,我用剪的,我何來鼻子的四大功能呢?

佛陀法語阿鼻地獄,意譯為(無間),即痛苦無有間斷之意。常用來比喻黑暗的社會和嚴酷的牢獄。又比喻無法擺脫的極其痛苦的境地。月弧女說:有人不相信六道。光真生說:我們有人活得像神仙,有人活得像人,有人活得像戰爭,有人活得像畜生,有人生活如地獄,為何還不相信六道凡夫之夢呢?

情人間的嗤之以鼻?譏笑。用鼻子吭聲冷笑。表示輕蔑。少女對少男說:為何你總是對我的思考嗤之以鼻?少男說:因為你總是鼻孔朝天,仰起頭來鼻孔朝天。形容高傲自大。小月把電視關掉,想:他們吵架了。小月去睡午覺了,他睡得真甜呢。

父親是開山鼻祖,比喻一個學術流派、技藝的開創者。小月問父親阿彌陀佛說:父親,你的學問是哪裏來的?能對我說嗎?父親說:父親上面還有人,這人上面還有人。小月,你是坐井觀天。我們的學問都是有人教的,現在我教你,你好好學習。

小月問:母親是嗅到什麼?觀世音說;我嗅到世界終有一天會和平。月弧女思考:謝謝觀世音,我一定可以走出來。光真生思考:我心裡的阿彌陀佛閃來閃去,我自身的立場變來變去,我不再為世間給於承諾了,一切看法緣吧。法緣不叫我死就可以,其他我都願意幹。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趣味小童話
40 篇作品
道德小演義
40 篇作品

我學詩經084: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