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17

與森林為伍,與昆蟲為伴,是我的童年。童年的我捉小鳥、綁蜻蜓尾巴、造風箏、徒步行天崖、認識了各種各樣的小朋友。小孩子的世界單純無比,我除了玩,就是玩。從芙蓉市玩到吉隆坡,一晃就是五十歲了。

這些朋友來了又去,豐富了我的人生。從一開始的小舅教我捉小鳥,愛上了三舅結婚從新加坡來的小伴娘,和妹妹到幼稚園上課,表哥做腳踏車載我吃蝦面。一幕幕想起來,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

這時想起了一首歌,叫萬水千山總是情,契合了我的童年。莫說青山多障礙,風也急風也勁,白雲過山峰也可傳情。莫說水中多變幻,水也清水也靜、柔情似水愛共永。未怕罡風吹散了熱愛,萬水千山總是情。聚散也有天注定,不怨天不怨命,但求有山水共作證。

我想對辣仔良說什麼?如果在某處有一個和我相似的孩子,我想對他說。不要因為翻溝渠,而不踏腳車,不要因為無常而氣餒,我的一生,童年就是玩鬧,少年就是追夢,青年就是果報成熟,中年是隨意而安,就是這樣的故事了。

我一生人做得最後悔的事是,少年追求夢想哪十年,沒有給到愛給家人。做得最對的事就是追求學問。最後對辣仔娘說,每個人都有他的格局,你有一對好的父母,一個好的妹妹,生在一個好的國家。隨然被業力和無常牽著你走,雖然你不及格,但我相信自己是幸福快樂的。加油。

辣仔良
左下一是妹妹和表弟,右一是從新加坡來的小伴娘,右二是我,右上一分別是媽媽、爸爸和大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