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妙慈的世界44:母系思考

對於台灣文化,我最喜歡的台灣作家,就是古龍先生。我引用了曹正文的文章,對於古龍思考:陸小鳳故事裏,老實和尚是最神秘莫測的人物。司空摘星是最有趣好玩的人物。西門吹雪最寂寞傲慢的人物。熊姥姥是最毒辣可怕的人物。朱停是最大度的男人。上官飛燕事最小氣的女人。最會說謊話的是雪兒。最善於偽裝的是霍休。最癡情的女人是二娘。最薄情的男人是金九齡。最奸詐無恥的人是宮九。最有心計的人是老刀把子。最適合當奸細的是孫不變。最會多嘴多舌的是犬郎君。最有風度的人是葉孤城。最懂禪機的人是玉羅剎。

對於香港文化,我最喜歡的香港漫畫家是王家禧以王澤為筆名創作的漫畫作品,以數格漫畫的形式描繪一個名為老夫子的虛構人物,呈現了1960年代以來華人的生活底蘊與人生百態。

母系思考還有很多文化,只是我沒有能力描述出來。當然還有金庸,我最喜歡的金庸人物是郭靖和黃蓉,就是黃日華和翁美玪了。顧家輝的歌曲創作,更能契入金庸武俠系列內,家諭戶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