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妙慈的世界13:父親波菜

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從母系思考慢慢轉去父系思考了。波菜對他的女兒妙繪說:女兒,你覺得香港應該怎樣?妙繪說:我想聽爸爸的。波菜說:歷史是殘酷的,香港讀了母系思考(英國),可以拍一部電影叫女皇的愛和美麗的東方之珠,讀了父系思考(中國)、可以拍一部電影叫香港五十年不變在中國,你覺得怎樣?

妙繪說:爸爸,你太天真了,香港人不會去研究英國史而拍成電影,也不會去攀關係去發揚中國文化,不會讓兩家結美好的因緣,香港人只愛自己的文化,走自己的道路。

波菜說:女兒,你有聽羅大佑的皇後大道東嗎?難道只有台灣人會做這樣的事情?妙繪說:羅大佑有智慧,台灣人有智慧。他還有一首歌曲叫明天會更好,他們是活在母系思考,活得很好。

波菜說:女兒,你熱愛父系思考還是母系思考?妙繪說:我要拍女皇的愛和美麗的東方之珠,也要拍香港五十年不變在中國,爸爸,你說我愛什麼思考?波菜說:你抄了爸爸的主意,爸爸愛母系思考。妙繪說:既然爸爸愛母系思考,那女兒只能愛父系思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