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十五章:自古以來的修行者,憐憫眾生苦

圓心公主說:世俗之人,看不破的是榮華富貴。因為看不破,就人人都想享受這榮華富貴,于是便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甚至陰謀暗算,不惜死命去追求。爭奪到的,又是一百個也沒有一兩個,就算爭到了,又能夠享受多長時間?轉眼都成為泡影,又何苦損德敗行地爭奪那些爭不到的呢?就寡廉鮮恥,無所不為,劫奪盜殺的事,都從這裡邊產生來,造下彌天大罪。可見榮華富貴,這四個字實在是迷人靈台的毒霧,蔽人聰明的魔障,也就是沉人的苦海,一墮其中,就永不能自撥。

小豆說:我爸爸教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覺得你的說法太重了。圓心公主說:你要幾多財呢,小豆。小豆說:能要幾多就幾多。圓心公主說:那就不是貪心了嗎?自尋苦腦了嗎?君子劍這時說:圓心公主說得對。君子劍對他兒子小豆點點頭,小豆說:觀音大士,小豆斗膽求普門品第十五章經文。觀世音菩薩說:求得好,你聽好了…

自古以來的修行者,憐憫眾生苦,

能得於理解,所以要形容他:悲天憫人。

有如犧牲小我,成就大我。

有如怕人傷害,嚴守己律。

有如競競戰戰,表裡如一。

有如常樂自在,沒有騙人。

有如循循善誘,使人開悟。

有如雨過天晴,沒有煩惱。

有如盛開蓮花,潔而不染。

誰能時時刻刻守著這顆心,

清淨自在?

誰能不妄想分別執著,

誰能得悟?

持守這種理想的人,一生要求圓滿。

正因為要求圓滿的心,所以成就菩提道。

小豆說:我已求到了普門品第十五章,請模子國君答應我一個要求?模子國君說:什麼要求?小豆說:普門品經文是偷老子道德經文改寫的,這不符合道義,請模子國君禁止南海觀音寫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