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二十八願:把心交給眾生

幸福的家庭生活給我帶來了溫馨。在我家裡,每到吃晚飯的時候,就有筷子聲在動來動去,這不是饞嘴,而是我們把菜夾給對方,讓他吃多點好東西,這就是我家的幸福帶來溫馨的家庭。這個家庭生活給我感受到了家庭原來是那麼的溫馨。

我果瓜、小彌沙、小芙蓉、建平師兄、無界法師、南海觀音、翠麗(大勢至)和阿彌陀佛,我們就是一個小家庭。

無界說:三淨肉,是佛教術語,在《律藏》中,指沒有看見、沒有聽可信人說、不懷疑為了自己而殺死的動物之肉類。《律藏》規定,佛教出家眾乞食所得的食物,不能夠因為口味等因素而不食用,但如食物含有肉類,則必須屬三淨肉才允許食用。南傳上座部佛教遵守《律藏》規定,允許僧侶食用三淨肉,佛教在家弟子的五戒和八戒不需要遵守比丘戒的三淨肉規定。

建平師兄說:在梁武帝發表《斷酒肉文》前漢傳佛教「律中無有斷肉法」,梁武帝發表《斷酒肉文》後漢傳佛教僧團才開始遵守《梵網經菩薩戒》禁止吃肉。此後漢傳佛教主張完全素食,即使是三淨肉,出家僧侶也不得食用。

翠麗(大勢至)說:小芙蓉,今天你煮什麼給我們吃?小芙蓉說:翠麗嬸,我今天煮了齋香素燒鵝、素香腸、魚香素齋、上素娃娃菜。不知你喜歡沒有?翠麗說:非常好,但名不好?我果瓜說:這名有燒鵝、香腸、魚和娃娃,的確不吉詳,大勢至,你能幫它改個名嗎?小芙蓉說:改個名好啊,求你了,大勢至。翠麗說:齋香素燒鵝我們就改成初見佛光,素香腸我們就改成佛法無邊,魚香素齋我們就改成佛光山下,上素娃娃菜我們就改成佛光普照。好嗎,小芙蓉。小芙蓉說:謝謝,大勢至。

南海觀音說:我們來談談水良和阿彌陀佛,水良心中有一國土,就是阿彌陀佛所攝化的模子國,我們都是模子。阿彌陀佛是存在的,他有讀,也有打勾或打叉,你們明白嗎?大家都搖搖頭了。南海觀音說:阿彌陀佛,你來解釋。阿彌陀佛說:你們不要貭疑我們的存在,我們都要將心交出來,我就是阿彌陀佛。我果瓜說:翠麗大勢至好像在(覺語)一書出現過,他好像曾是妓女。阿彌陀佛說:他打勾了,他表示同意,翠麗就是大勢至。阿彌陀佛對我打了一個眼神說:你明白嗎?我果瓜說:他是誰?阿彌陀佛說:他就是阿彌陀佛,他不存在文章內。我果瓜說:啊!我明白了,你不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你錯了,我是阿彌陀佛,我在文章內,你還不明白嗎?小彌沙說:我明白了,你這個阿彌陀佛出現在文章裡,而哪個阿彌陀佛是真實世界的裡,對不對?阿彌陀佛說:你又錯了,我們不真實嗎,他又打勾了,你還不明白嗎,誰明白?南海觀音說:我們的靈性在文章內,我們的真身在文章外,明白了嗎?我果瓜說:所以翠麗嬸無論是如何出身,他都打勾了。南海觀音問:他是誰?我果瓜說:真身,阿彌陀佛、觀世音、大勢至。

阿彌陀佛說:大家都聰明,我們將小芙蓉的食譜改了是因為,小芙蓉你說…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二十八願:我作佛時,國無不善名。

我果瓜有感,我寫…

果瓜第二十八願:我作佛時,把心交給眾生。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交心?小沙彌說:把心交給眾生,心之所向、情之所在。未來人非常聰明,他們將會開創一個又一個的新時代,這時代無論有任何風雨,他們都能克服。我們都將這些寫進歷史。請把心交給眾生,心之所向、情之所在,我們的真心,我們的真情,都能凝聚、都能演化、都能自在。小沙彌第二十八願:我作佛時,一起凝聚心之所向,一起演化情之所在,一起自如常在自得,不得此願,我不做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